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喜报 | 湖南大学法学院在“国浩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荣获优秀奖

时间:2022-12-18 浏览量:


“国浩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由教育部“十一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法学组主办,湘潭大学承办,国家级法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湘潭大学)、国浩律师事务所协办。本届赛事吸引了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参加。其中,湖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经历循环赛、复活赛的层层角逐荣获优秀奖,充分展现了中国新生代法学学子的风采。



湖南大学法学院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代表队由邓祥瑞老师担任指导教师,2020级本科生闫晴晴、周奕冉、郭恩媛,2021级本科生贾晴晴、訾雅、史香楠、李婧蕾等七位同学组成。竞赛成绩的取得不仅归功于邓祥瑞老师的悉心指导,也得益于参赛队员的通力协作,再次彰显了我院在模拟法庭教学领域取得的良好成果。



比赛准备阶段,从赛题发布到正式比赛时间十分仓促,许多的队员也是第一次参加模拟法庭赛事。组队以来在邓祥瑞老师的带领下,经过艰难跋涉,搜集大量有关的专业知识、论文以及案例,学习庭辩的方法,展开多次讨论,完成了近十篇法律文书的撰写,并在两天高强度的庭辩比赛中全力以赴,获得优秀奖。



比赛进程中,七位同学在两天时间内接连打完三场比赛,比赛节奏紧凑,但同学们都集中注意力,全身投入到比赛中,在比赛中不仅学习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而且锻炼了良好的心理素质。



参赛队员贾晴晴同学说:“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带给我许多收获。虽然之间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顺利解决。模拟法庭不仅考验参赛者的基础知识,更考验参赛者的心理素质,学会在紧张的气氛下镇定自我,懂得如何在紧张的气氛中保持敏捷的思维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我也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比赛的快乐,团队的力量以及集体的温暖。”



相信经过这次比赛,队员都收获颇多,以这次比赛为宝贵的人生经历在未来的路上不断实践和学习,争做优秀的法律人。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