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喜报 | 湖南大学法学院参加第二十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靳晴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时间:2022-11-29 浏览量: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是由台湾地区理律文教基金会、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同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国家级高校模拟法庭竞赛。2022年11月29日,第二十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线上举行,我院法学2104班靳晴同学荣获“优秀辩手”奖项。




本次竞赛共有40所高校代表队参加,邀请了众多法院、实务界和学术界的专家担任评委,以“公司对赌协议和挂牌上市产生的纠纷”为模拟案件,围绕当前司法实务中的关键问题和争议焦点展开研讨与辩论。

湖南大学第二十届“理律杯”参赛队伍由宋晓庆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王嘉慧同学为学生负责人,与法学2020级周绍华,2021级杨奕、陆泉如、张衡霞、靳晴共同组成。

理律杯赛事分为书状写作与口头辩论两个阶段。自9月末成立备赛小组后,团队六名成员被分为原告方与被告方两组,在宋晓庆老师的指导下,查找资料,阅读文献,归纳争议焦点,寻找破局路径。本届理律杯赛题涉及合同法与公司法等交叉领域,队员们在备赛阶段遇到相应问题,会主动向各学科老师请教,也得到了老师们的耐心解答。书状撰写过程中,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协作配合,经反复推翻与打磨后,最终向组委会呈递了起诉状与答辩状两份共计六万余字的书状。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