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捷报 | 湖大法学院李婧嵘老师团队荣获湖南省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3-04-12 浏览量:

(颁奖典礼)


2023年4月1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湖南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湖南省32所高校的78名教师(团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湖南大学法学院李婧嵘老师团队荣获湖南省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3年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名单)


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设置6个组别,分别为新工科组、新医科组、新农科组、新文科组、基础课程组、课程思政组,李婧嵘老师参加的为新文科高级组。此次比赛,评委着重从“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创新举措“创新效果”“成果辐射”等多个维度对各团队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行评分。

省级决赛采用现场评审形式,由参赛教师(团队主讲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进行15分钟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选手的汇报进行10分钟的提问交流。


(李婧嵘老师决赛现场)


李婧嵘教师团队成员包括屈茂辉、蒋海松、陈松长等,该团队荣获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多门,获批国家级新文科项目、省级新文科项目多项,立项省教改课题多项。李婧嵘教师团队以新法科融合创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守成创新,在《中国法律史》等授课中提出了“探古博知、明史塑魂、铸法育能”新法科五阶三式融创教学,即以信息技术赋能教学,通过“预设自学—引导探究—解释应用—迁移内化—评价反馈”五阶教学,结合三式形象化教学,来打造“古今、中西、人文与社科、文理、知行”融通的“新法科五通课程”。


(李婧嵘副教授参赛课程《中国法律史》曾获评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多次组织院内专家悉心指导打磨,助力参赛教师团队实现新突破。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持续推进教学创新,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促进我院新法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