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扶贫公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扶贫公益 >> 正文

法学院赴隆回县白水洞村开展扶贫工作

时间:2019-09-01 浏览量:

(法学院赴白水洞村扶贫工作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定点扶贫作风建设的规定》各项要求,推动学校对口扶贫村隆回县白水洞村脱贫攻坚取得成效,8月30日至31日,法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法理宪法学党支部、民商法党支部和国际法经济法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的带领下,赴白水洞村开展扶贫工作。


(座谈会现场)


(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8月30日晚,白水洞村纪检委员杨佳兴、学校扶贫办驻白水洞村康添慧老师同法学院团队在村支部召开了座谈会。杨佳兴和康添会先后为大家介绍了白水洞村现有贫困户生活情况、本村振兴计划、湖南大学在此扶贫取得的成效等,希望学校继续给予支持。随后,四位支部书记结合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就贫困户家庭饮用水问题、“厕所革命”现状、村民创业等问题展开讨论,并为当地尽快脱贫提出切实建议。最后,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发表讲话,表达了对驻村干部辛苦付出的感谢,强调彼此还要继续加强沟通和相互支持,并提出我们的工作应不止于脱贫,还要致富,让村民们不再返贫,不让贫困在代际中传递。


(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湛建云为老人送上补钙品)


(民商法党支部在帮扶对象家门前合影)


(国际法经济法党支部向老人了解生活情况)


31日上午,四个支部走村入户,分别到对口帮扶贫困户家庭,实地了解贫困户当前生活状况,是否还有什么困难,并为他们送上物资。教工行政党支部的对口帮扶对象为一位已经年过八旬的老人,大家详细询问了目前老人的身体状况、家中用水用电情况、孙子孙女的教育情况等,并为其送上补钙品,希望老人能好好照顾身体。法理宪法学党支部来到帮扶对象奉泽宽老人家中,老人独自居住,家里存在用水困难,家中唯一的水源时常断水。法理宪法学支部与白水洞村党支部取得联系,制定了解决方案,一同帮助老人解决用水问题。民商法党支部和国际法经济法党支部也走进帮扶对象家中,送去温暖,了解困难,制定下一步帮扶方案。

通过实地考察,各支部更深入地了解了帮扶对象的最新情况,为后续的扶贫工作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法学院各支部也将切实落实好各项帮扶举措,持续助力白水洞村打好脱贫攻坚战。



法理宪法学党支部在帮扶对象家门前合影)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