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扶贫公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扶贫公益 >> 正文

“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记经济法国际法党支部白水洞村扶贫行动

时间:2019-09-01 浏览量:


2019年8月30至31日,湖南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国际法党支部李小明书记与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老师、支部成员张靖老师和邹赛男老师共4人赴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白水洞村展开定点扶贫工作。党支部本次走访慰问对象是贫困老人奉梓花。



奉梓花老人今年71岁,瑶族,外嫁至白水洞村,身体还算硬朗。老人丈夫已经去世,有一个女儿远在浙江打工,女儿将两个儿子交由老人抚养,两个小孩一个在读小学四年级,一个在读小学二年级。老人年青时候主要在家务农,现在年纪大了就在家带小孩,生活用度依靠低保、扶贫资助和女儿赡养。



8月31日上午,党支部的老师们在村民罗女士的陪同下,走访和慰问了奉梓花老人一家。党支部书记李小明老师代表支部向老人发放了800元慰问金,为两个小孩购置了书包和文具,还给老人一家带来一盒月饼。老人大清早特地炒了一锅南瓜籽、煮了一盆土鸡蛋,热情地招待了党支部四人。老师们与老人闲聊家常之后,询问了两个小孩的学习成绩,仔细检查了老人家新盖的房屋质量和用水情况。话别之际,依依不舍,约定下次再聚。


(邹赛男)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