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扶贫公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扶贫公益 >> 正文

我院“情牵扶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7-07-26 浏览量:

88e958d8f0946946576efae58db86b9b.jpg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湖南大学大学生暑期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的要求,在法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学院指派辅导员郑琼英老师、李释然老师、杨凯老师担任队长,同时招募本科生志愿者,组建了三支队伍,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时间计划从7月17日开展到8月2日,为期半个月。

7月17日中午1点,在中共洞口县委党校报告厅,法学院三个小队全员参加了2017湖南大学师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洞口县启动仪式。洞口县党委副书记欧阳向东、湖南大学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戴谋元分别介绍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内容主旨和工作要求,并勉励此次入村实践的师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心尽力的完成任务,洞口县政府扶贫办伍中文同志还对湖大师生进行了简单培训。随后,在洞口县岩山镇、大屋乡的县委县政府工作人员带领下,法学院的三个小组分别前往湖南省岩山镇、大屋乡开展工作。

79c325539834ec1356b275c6d5983c5f.jpg

下午两点,郑琼英老师与王浩、闫振振在岩山镇茶陵村村支书付舒军的带领下来到岩山镇党委,并与镇党委书记林力博、镇长彭杰、人大主席许洪军等乡党委乡政府主要领导干部举行座谈交流会。林书记主持会议,会上,岩山镇党委副书记张纲玲同志介绍了岩山镇概况以及此次任务的具体工作内容。目前,岩山镇有十个行政村,其中四个是贫困村,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即在岩山镇四个贫困村和两个非贫困村中,围绕“填写好一个问卷”、“整理好一个档案”、“完善好一幅挂图”三个主要任务来开展。镇人大主席许洪军介绍了岩山镇目前的后勤保障工作状况,法学院师生与此次对接工作的主要领导干部进行了简要交流。岩山镇镇长彭杰与党委书记林力博表达了对湖大工作的感谢和祝愿,并再次对此次实践活动提出希望要求“各位师生要严格遵守文件要求,按照工作流程开展活动,在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中发现扶贫工作的薄弱环节,促进扶贫工作的改进和完善。” 。林书记表示欢迎未来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来到岩山镇开展。

下午五点三十分,在大屋乡党委书记胡文伟和乡长杨华成的陪同下,法学院另外两队成员顺利抵达大屋乡党委乡政府。大屋乡乡政府全体成员与法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乡长杨华成向法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此次实践活动的三个主要任务,并希望在未来的十五天里,双方精诚合作,在保障师生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乡政府指派尹剑、兰剑两位工作人员分别担任两队的联络员。党委副书记曾建中说道“此次实践活动,重点是带来新理念新想法,解决扶贫的尴尬和实际问题”,副乡长罗显烁、乡纪委书记王文波分别就调研报告的撰写和实地工作中的交流提出了建议。胡书记最后总结,希望法学院师生在此次活动中可以做到“三心”、“三有”,即“安心、舒心、开心”、“有感触、有收获、有情义”,力争将大屋乡的扶贫调研工作做到全县最好。会议最终成立了包括胡书记、杨乡长、曾书记、法学院两位老师在内的实践工作组。

cd1a8342461ec37d2c8dcfc8c46cfad9.jpg

两地正式的实践调研活动将于7月18日至8月2日正式开展,期间法学院各个小组将前往到所在镇(乡)的至少两个贫困村中进行调研访谈,完善当地扶贫工作,完成问卷填写和报告撰写工作。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