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两学一做]行政党支部与本科2014级党支部结对参观胡耀邦故居和谭嗣同故居

时间:2017-05-08 浏览量:

IMG_0213.JPG

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5月6日,法学院行政党支部、社科处党支部、本科生2014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胡耀邦故居和谭嗣同故居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缅怀英雄事迹,感受伟人情怀,接受心灵洗礼。

IMG_0163.JPG

师生首先来到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序厅正中央展示着胡耀邦心系人民的大型浮雕,师生们怀揣着对伟人的无限敬仰,开始参观展厅。从苏区的“红小鬼”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冲锋陷阵的革命战士到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师生们细细品读这座记录着历史的纪念馆,馆内的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文物,都在向师生们展示这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光辉的业绩、崇高的风范和高尚的品德。在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积极投身抗日救国和民族解放运动的展板前,同志们不仅感叹先辈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豪情壮志,更思考当下如何从先辈们的思想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铸就新的辉煌。在介绍胡耀邦亲自起草的《人民代表共约》的展板前,师生们不仅感慨先辈们联系群众、心系人民的优良作风,更思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师生们边走、边听、边看,并不时驻足交流。

IMG_0243.JPG

IMG_0477.JPG

参观完胡耀邦故居后,师生们又前往谭嗣同故居参观学习,共同缅怀先贤业绩,铭记历史使命。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从正厅到卧房依次参观,深入解了谭嗣同与其家人在清朝末年社会凋敝背景下同封建顽固势力作坚决斗争的豪情热血。“望门投止思张俭,忍死须臾待杜根。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师生齐诵谭嗣同在狱中写下的诗句,共同感受这位爱国志士舍身报国的英雄气概。

IMG_0432.JPG

IMG_0455.JPG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和本科生2014级党支部、社科处党支部“结对共建”的系列活动。未来一段时间,支部还将集合“两学一做”主题观看党的纪律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让师生党员深刻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重拳反腐,正风肃纪,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引导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任,教育广大党员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