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两学一做]公共管理党支部和政治学党支部在宁乡双凫铺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7-09-07 浏览量:

816899120.jpg

9月6日,法学院公共管理学系党支部和政治学系党支部在宁乡双凫铺开展以“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师生们参观了何叔衡故居和谢觉哉故居,并与双凫铺镇党委开展党建与纪检工作座谈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蓉芬和正在双凫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师生应邀一同参加党日活动。

1641030138.jpg

IMG_0115.JPG

在何叔衡故居,师生们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故居陈列室和起居室,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陈列室中大大小小的展板图片以及实物,师生们对这位新民学会骨干会员、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讲解员从何叔衡学习和创业两个方面介绍了他的生平事迹。“何叔衡曾经担任教员,为党组织培养了很多的人才,著名的革命家夏明翰就是他的学生。”当讲解员说到这里时,师生们异口同声的背出了那首著名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心中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IMG_0114.JPG

在谢觉哉故居,师生们聆听讲解员讲解这位司法奠基人的生平经历。师生们纷纷表示:参观先辈故居,不仅要铭记历史,更要学习他们为党和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品格和求真务实的作风。

IMG_2467.JPG

当天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和宁乡双凫铺镇“党建和纪检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双凫铺镇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双凫铺镇党委书记何冰,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郭渐强,政治学系党支部书记、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田湘波,宁乡人民法院双凫铺法庭庭长刘海涛、双凫铺镇纪委书记贺朝前等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IMG_2438.JPG

座谈会上,双凫铺镇纪检监察室主任戴志明介绍双凫铺镇基本情况。他围绕镇政府提出的“四个打造”总体目标介绍了双凫铺镇的发展情况和工作重点。接着,双凫铺镇党建办主任张灿明从党建制度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党心民心等方面介绍了双凫铺镇党建工作的亮点与成效。接下来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环节,双凫铺镇纪委书记贺朝前结合视频短片《咱纪检的人》,总结了双凫铺镇纪委在压实“两个责任”、用好“四种形态”、推进专项整治等方面所采取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突出成效。在介绍完工作情况后,双凫铺镇党委书记何冰发表讲话。何冰书记代表双凫铺镇党委和政府,对湖南大学法学院师生到双凫铺开展暑期三下乡和党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双凫铺镇推动党建工作的系列举措和方法。

IMG_2443.JPG

随后,郭渐强老师和田湘波老师结合专业知识畅谈对加强基层党建和纪检工作的看法,对双凫铺镇大力加强党建和纪检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并认为双方可以采取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环节加强沟通与联系。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最后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双凫铺镇党委、政府对于学院“三下乡”活动和此次党日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加强联系,深化合作。

IMG_2448.JPG

交流座谈结束后,湖南大学法学院和双凫铺镇人民政府举行了“湖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蓉芬和双凫铺镇党委书记何冰共同参加授牌仪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