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0-18 浏览量:

615685625107350512.jpg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18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委员、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分团委、学生会和本科生2014、2015、2016级联合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173557606442471259.jpg

184801095375497142.jpg

167673014161012186.jpg

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老师表示: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自豪和自信。我自豪于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绩,更自豪于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新辉煌。我自信于中国共产党建立并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形成和发展了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自信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认为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大学生廉洁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学雷锋主题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帮助学生深化对党情国情社情的认识,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习总书记的报告启示我在做团学工作中要结合专业特点和优势重点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大力推进普法宣传进小学、进社区、进农村、进社区,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强社情民情的了解,鼓励和带领学生为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多做贡献。

湖南大学百佳大学生党员、法学院2014级法学二班吴玲说:从1921年到201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上了一条救国、建国、兴国、强国之路。今天,我们伟大的党已经走过了96个年头的辉煌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们党取得巨大成就的五年,我们有幸一次次见证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辉煌历史。今天非常有幸以一名湖南大学百佳学生党员和湖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身份,在学校的组织下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五年以来,在我党带领下推动中西部和农村教育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解决了很多历史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作为一名支教志愿者,我即将要背负使命,奔赴湘西,我定会怀揣教育梦想,传承支教事业;同时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更是会彰显青年风采,传递社会关爱。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奉献的青春最精彩,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虽力量微薄,但尽我所能!以志愿之名,担社会重任!

学生党员、2014级法学一班张格表示:一个公平正义的法治社会,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让我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里,中国在腾飞,民族在进步,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建设在全面加强,法制体系在日益完善,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在不断增强,法治中国建设在不断纵深推进,公民权利保障体系也愈加完善,公平正义的阳光正照亮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也提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任务依然繁重。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在深切感受到了全面依法治国、全民普法守法的责任和使命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努力扎实专业基础,潜心读书,敏于求知,保持一颗不浮躁的心,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同时也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党员,我也应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力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全面依法治国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积极探索方法,毕业后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学生党员、2014级法学四班李思颖表示,“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古往今来诸多例子无不告诉我们,实行法治和国家繁荣昌盛有着密切联系。现在的依法治国更是符合时代要求、人民利益,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正日益完善。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听了报告后,我感触良多。我意识到除了要做到完善自身法学知识、强化法律思维外,也要加强法治宣传,为依法治国的传承做好准备。此外,我会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无论是作为律师还是检察官、法官,或者是其他与法律有关的职业,我都会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实践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助力护航,为中国特色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2014级法学二班王骁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的三十年,我们的父辈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坚持改革开放,国家综合实力不断提高,中国制造蜚声海内的伟大历程。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亲历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指导下,中国人民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中国逐渐从一个制造业大国,建设成为一个创新强国的复兴之路。五年,电子支付飞速发展,中国首次在金融创新领域走在世界前列;五年,共享经济遍地开花,互联网+在人们的观念中扎下深根;五年,高速铁路贯通全国,中国高铁总里程超过世界总和;五年,中国的芯片技术极大发展,本土品牌产品走向世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亲眼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人们的生活因为创新变得更加便捷幸福,中国经济发展因为创新走向了更健康的轨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当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用不断创新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2014级法学四班段恋表示,在举国满怀期待、欢欣鼓舞下,在党员们的热切期待和热烈反响下,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在学校组织下聆听十九大报告,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回想自己身边的变化,更是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创业的福利政策、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教育资源更加丰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家园处处绿水青山。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的希望,承载着新的梦想,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聆听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待与要求,身体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跟上时代,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2014级法学一班毕明怡表示,习总书记提到,我国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中西部和农村教育明显加强。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我国在教育事业上取得的成果。我国高等教育不断普及,高校的建立不断加强,高校取得的科研和教育成果在世界均属前列。我国正在不断改善中西部和城乡教育资源的差距问题,教育资源不断平衡且持续加强。学生不必过分担心自己所处的学习环境,获取的教育资源,只要努力,就有足够的机会进去高校就读。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能在大学学习,我切实感受到了我党在平衡教育资源工作上作出的努力。

学生党员、2014级法学一班孙君苑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重要意义。今天我非常有幸以一名学生党员的身份参加学校组织的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直播观看。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我国现阶段中西部农村教育已有明显加强,但社会文明水平尚需提高。作为一名中部地区的大学生和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我深知教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也深刻感受到教育资源的平衡对于教育水平整体提高、民族文化素质全面提升的重要意义。大学生党员应当是青年学生中的楷模,我愿意背负使命,发扬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也希望有机会能把自己的所学和接受到的党的关怀,传递给更多人,发挥桥梁作用,以星点烛光为党献礼!

学生会副主席、2015级法学四班娄正表示,今天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触颇深。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要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对我党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更是深有体会。法治不断发展,就更加需要像我们一样的学法的人为法治不断完善贡献力量。我们法律人也应该明确自身责任,努力提高个人素养,让公平正义更可见可感,让法治观念更深入人心。

学生会副主席、入党积极分子、2015级行政管理二班王甜表示,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分析了当前我们党和国家既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的重大挑战。我们青年是中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实现我们党十九大确立的发展目标,需要我们广大青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做为高校大学生,我们正处在吸收知识,完善自我的关键时期更要认清国家发展趋势,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湘江之畔,麓山脚下,毛主席曾站在橘子洲头激情吟诵“问苍茫大地,谁主浮沉”,如今在湖南大学求学的我们,更要秉承这种气度和情怀,在人生最值得奋斗的几年留下自己的奋斗痕迹和美好记忆!

入党积极分子,分团委宣传部部长、2016级行政管理二班杨翱飞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领航之下,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于青年而言,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大有可为的时代。当代青年更应紧密将个人理想同时代旋律与国家梦想联系起来,在追梦路上实现人生价值。党的十九大即将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作为一名公共管理专业的学子,我将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未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改革发展等广泛领域所擘画的新战略、新理念、新愿景。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我们期待并坚信党的十九大必将为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理论指引和重大战略航向,必将成为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的一次重要盛会,必将为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描绘崭新而宏伟的胜利蓝图!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