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分党校第66期培训班开班,易骆之书记主讲党的光辉历程

时间:2019-10-30 浏览量:


524CA


2019年10月15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分党校第66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法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法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刘岳峰、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郑琼英及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新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组织干事李莹莹主持。


52951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组织干事李莹莹向全体与会同学介绍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此次分党校培训班邀请到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老师、党委副书记罗英老师、青年教师蒋海松老师、汪全军老师、邓乾坤老师、熊亚文老师、校外专家邓联繁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和新生党员授课。此外,分党校还将组织安排专题讨论活动,专题讨论将结合党的理论思想与当下发展实际,为与会同学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好理论基础。


4DA5F


在同学们详细了解培训班教学安排后,刘岳峰老师向全体学员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学习纪律和考核方式,他强调:学员必须按时参加党校学习,不得旷课、迟到、早退;学员需认真听课并做好课堂笔记;参加培训的学员结业时须结合自身实际,提交学习心得;参加结业考试要遵守考试纪律。在考核方式上,分党校会采取平时考核和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定。


4C1EE


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了不起的政党,它通过走独具自己发展特色的道路,留下震撼世界的改革成就。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与西方政党最大的不同在于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体人民的利益,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本内容丰富的教科书,作为青年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有必要的。


48EC7


开班仪式结束后,易骆之书记为各位学员讲授“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课。作为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节党课,易书记以党的历届代表大会为线索,从一大到十九大,详细介绍党的发展史,帮助学员们从总体上把握党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思想。在一大,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纲领,确定党的根本政治目的。在五大,会议总结大革命的失败教训,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并把发动农民举行秋收起义作为当前党的最主要的任务。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全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开启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在随后的十五大、十六大和十七大,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分别写入党章,我国进入全面深化改革阶段,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飞速发展,取得一系列卓越成就。进入十八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通过回忆各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易书记带领学员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在经过艰苦奋斗后,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卓越成绩。


536A2


“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必须是自己所追求的”,在党课的最后,易书记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讲述他和理想之间的故事,向在场学生传达树立理想与不断追求理想的重要性,鼓励在场的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追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新生党员,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新青年有着新担当,顺应国家大势和时代潮流做出新作为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自觉,同学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奉献青春力量。据悉,在后一阶段,法学院将会陆续开展主题教育党课,请继续关注。

 

(东旭宁 王哲 吕燕纯)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