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本科生2016级行管政治学党支部和法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时间:2018-12-17 浏览量: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沧桑巨变,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12月16日上午,法学院本科生2016级行政管理政治学党支部和本科生2016级法学党支部前往长沙市规划展示馆,联合开展“光辉岁月,与党同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长沙规划展示馆位于新河三角洲滨江文化园内,展示面积7800多平方米,是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公众互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展馆。正值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长沙规划展示馆外布置着一幅幅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长沙发展巨变的艺术展板,“1978-2018”的数字雕塑格外醒目。党员们在展板前驻足观看,不禁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激动和自豪。



  进入规划馆内,党员们沿着城市规划变迁的历史主线先后观看“长沙概览·走进大长沙”、“历史长河·探寻老长沙”、“规划长廊·畅想新长沙”和“个性幻城·2050”四大版块。在高科技数字电子3D超大屏幕的演示下,一个生态、人文、精致、宜居、友好的山水城市生动地展现在党员面前,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长沙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通过合理的城市规划,打造出“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的现代城市景观。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改革开放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我国经济社会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长沙四十年来城市面貌的持续更新就是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真实写照。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党员们进一步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秉持改革开放的创新进取精神,继续努力学习奋斗,做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返校后,大家踊跃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本科生2016级行政管理政治学党支部书记彭小桐表示,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有“屈贾之乡”“潇湘洙泗”之称的长沙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被雕琢得越发闪亮。规划馆里的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中,长沙在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断走向现代化,这离不开共产党人们的不懈奋斗。

  本科生2016级行政管理政治学党支部闫振振表示,四十年沧桑巨变,可窥于湘江一畔。长沙市规划馆,是长沙的缩影,向我们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这座城市是如何不断散发出生机与活力,一步步发展成为现代化都市。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走向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继续谱写祖国的青春华章,将这项伟大的事业继承下去。

  本科生2016级行政管理政治学党支部钱娅写到,两年前我以共青团员的身份参观了长沙市规划馆,这一次我以预备党员的身份故地重游,比起两年前又多了一丝感触。这一次,规划馆的建设和陈列不仅更加丰富和先进,还增设了许多体验项目,让人置身承蒙改革开放40周年红利的现代化长沙,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一个个变化的数字,一幢幢林立的高楼,一项项新进的技术,都代表着长沙的蓬勃发展。

  本科生2016级法学党支部常敏表示,长沙规划展示馆一行带来了极大的感触。规划馆门口还放置了许多新旧对比的新闻摄影图,对比中我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长沙的建设用地扩增,居住人口增加,基础设施提升,方方面面朝着都现代化发展,改革开放赋予了长沙崭新的面貌,也让“山水洲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城市规划建设还在继续,改革开放的脚步也从未停歇。

  本科生2016级法学党支部陈劲宏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发进取,锐意创新,一次次刷新“中国速度”,一次次缔造“中国奇迹”,走完了西方国家数百年时间才能走完的发展之路,成就辉煌、举世瞩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刻苦学习本领,不断提升自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生2016级法学党支部魏晓虹表示,短暂的行程,领略到的不仅是浓郁的古城史韵,亦是山水洲城的华丽巨变。改革开放之风掀起了长沙发展大潮。40年砥砺奋进,40年沐风栉雨,星城长沙的巨变,离不开千千万万改革奋进者的筚路蓝缕。迎着梦想阳光,我们乘风破浪。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个人都是这复兴路上的拼搏者,改革开放的大潮更离不开我们每一位大学生的积极推进。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