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2017级法学四班:观《弄潮儿向涛头立》,开改革开放新征程

时间:2018-12-14 浏览量:

357D9


  1213日下午,在团支书王志伟同学的组织下,法学1704班全体同学在法学院305教室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一集——《弄潮儿向涛头立》。


3676A


  《弄潮儿向涛头立》聚焦40年思想解放历程,以改革开放前的深圳大逃港、杭州娃哈哈集团“小鱼吃大鱼”的兼并、入世后中国汽车配件产业闯关以及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的改革四个历史事件重点反映从1978年“真理标准大讨论”、上世纪九十年代“姓资姓社”的争论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提出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中国共产党以思想的不断解放推动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历史历程。


235C9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从思想上对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纷纷写下观后感,部分同学还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许哲同学认为革开放是当代中国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鲜明旗帜,四十年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各行各业焕发蓬勃生机,中国未来可期。祖拜代同学则分享了自己的亲身体会,改革开放解决了最基本的温饱问题,人们不再为衣食住行而担忧,并有了丰富的精神追求,尤其在广大的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对外联系更加方便,人们的生活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莫色达主同学有感而发:“这四十年,是一段峥嵘岁月,纪录片中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首首难忘的歌曲,让我们产生了灵魂上的共鸣。我们要向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致敬,向改革开放中作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们致敬,而最好的致敬,就是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们,要继承和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做新世纪的弄潮儿,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2480


  改革开放四十年,敢为人先立潮头。通过观影,同学们对我国的改革历程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上一辈在改革开放浪潮中所展现的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精神感到钦佩。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传承改革精神,开辟改革开放新征程,将改革进行到底。


2D387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