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2017级法本法硕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时间:2018-11-20 浏览量:

经过对赵红艳、黎曙光、高婷婷等六名发展对象的长达一年的培养、考核以及审查后,我2017级法本法硕党支部于20181111日晚730分在法学院305教室正式召开了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2017级法本法硕党支部书记贺俊峰同志主持,宣传委员邓子杨同志负责会议记录,全体正式党员及发展对象均按时到会参与,会议如期举行。



会议第一项,由六名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列座的发展对象们如实认真的反馈了自身的相关情况,系统的阐述了自身的思想认识和思想变化过程,着重表达了本人对党的认识,为什么要入党,以及自己的心愿和对党的态度。在对党的纲领、性质、指导思想、宗旨和党员权利义务的认识和理解方面也进行了细致的思考。其中在入党动机上,发展对象们强调的赤子之心,做一名纯粹的党员不仅仅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必备条件,也是我们无数的正式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所需要时刻鞭策自身的。发展对象们以深刻的入党决心表达了终生忠诚于党,永不叛党,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奉献出一切得坚定信念。

会议第二项,由各个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在考察期内的具体表现情况。作为入党介绍人的正式党员们不仅系统而客观的反馈了发展对象在一年的培养考察期内的具体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的情况,而且还设身处地的与作为发展对象的同志们积极地沟通交流,在检查发展对象们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认识水平的同时,也不断地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促进自身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发展对象与入党介绍人之间的良性互动,彼此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帮助,正是我们党能永葆生机和活力,不断进取的重要原因。

随后,其他的正式党员们也对目之能及的发展对象们在这一年来的表现做出了客观的评价,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各位发展对象们的表现,在思想和认识上的进步是全体党员所能清晰的观察到的。但对于党员同志们提出的发展对象们身上的不足和缺点,也是需要在日后的时光里,不断地自我改进和完善的,这也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必经之路。



会议第三项,正式党员对发展对象确定为预备党员进行表决。2017级法本法硕党支部的10名正式党员均全部参与表决。表决形式采取不记名表决,10名正式党员分别对发展对象确定为预备党员的决定在“赞成”、“反对”及“弃权”中做出选择。唱票人由组织委员谢亦敏同志负责,计票人由纪检委员吴时雨同志负责。表决结果如下:对于赵红艳同志确定为预备党员的决定,十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通过。对于支部6名发展对象确定为预备党员的决定,均为十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全体发展对象均全票通过此次决议。

会议第四项,由各位预备党员发表感想以及对今后学习及工作生活的展望。在热烈的掌声中各位发展对象正式确定为预备党员,党组织又吸纳了新鲜的血液。各位预备党员也对党组织和群众们的信任表示感谢,并纷纷表示将会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地追求思想和政治上的进步,为党为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会议的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贺俊峰同志介绍了目前17级法本法硕党支部的内部人员构成,各位党员的职务以及职责构成,并对于未来的工作以及党务安排做出了展望,并提出了希望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一起精诚合作,不懈奋斗,不断的促进我们的党支部的建设。至此本次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