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本科2016级学生代表暑期学习报告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8-12-22 浏览量:


为帮助大一大二同学开阔视野、更好地了解鉴定式案例学习班的授课情况,12月20日下午,我院2016级学生暑期学习报告会在我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鉴定式案例分析暑期班的黄怡婷同学及参加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德国法案例分析暑期班的许楚涵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们暑期班中的所见、所闻、所感。

黄怡婷着重为同学们分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鉴定式案例分析暑期班的申请及学习情况。她结合自己的报名与准备过程,并借助一份川大学生申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鉴定式案例分析暑期班的申请书目录,向同学们说明申请书的规范性,强调“一份优秀的申请书能深刻反映个人的能力和学习态度”。随后她围绕自主学习、按照规则讨论、课前准备充分、高压高强度、学与用相促进五个特点向在场同学具体介绍校外案例教学的教学模式与学习方法,并告诫同学们要着力提高学习自主性、积极性。



“知天高,知坑深,而后知己之所在”, 许楚涵通过分析自己与其他学校同学存在的差距,告诫同学们要突破平常周围环境的限制,到一个全新的环境,把握接触大量的外界信息的机会。“虽然我们在某些方面存在差距,但是也不能妄自菲薄。学校和学院在书籍、数据库方面为大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们应该合理利用,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许楚涵以读书速度与数量为例,认为目前学院学生在读书方面与其他学校学生存在一定距离,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利用空闲时间多读书、增加知识面。



进入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了解实务生态的方式都有哪些”的问题,黄怡婷与许楚涵一致认为应倡导同学积极与老师交流,充分利用身边的学术资源。同时她们也提供了一些发布学术信息的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资源,鼓励同学们多了解最新的学术及实务动态,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

通过这次学习报告会,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到外校案例研讨班的报名方法与教学模式,感受到不一样的学术文化氛围,有利于同学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扬长补短,努力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