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牢记嘱托,砥砺逐梦 | 法学2202班开展“重走考察路,肩负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9-21 浏览量:

随着习总书记来访两周年的到来,为了深入贯彻团组织指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022年9月10日,法学2202班开展了主题为“重走考察路,肩负新使命”的主题团日活动。



正值中秋佳节,为缓解同学们思乡之情,团支书自发将家里寄的手工月饼分发给全班同学。小小的月饼,给同学们带来的是莫大的温暖与感动。





随后,在团支书以及建筑院的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法学2202班的同学们走进书院,追寻习总书记的足迹,感悟革命文化、湖湘文化和书院文化的精神内涵。

来到孔子像前,同学们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号召,齐声诵读经典,透过文字与古人对话,在文字的流动中感受前人智慧,传承前人精神。




参观过程中,学姐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书院的历史。在段段久远的历史中,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书院背后蕴含的历史意涵,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物质载体,书院凝结的“实事求是”、“经世致用”思想深深地刻在每个人心里。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湖南大学以及岳麓书院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同时也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虽然参观时长有限,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永不消散,时刻启迪着湖大的莘莘学子。“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相信未来法学2202班也能将此宝贵精神付诸实践,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发光发热!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