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2019级法律硕士团支部顺利开展“学习《反间谍法》,维护国家安全”活动

时间:2021-11-02 浏览量:

为纪念《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七周年,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系列法律的相关要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湖南大学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团支部、2019级法律硕士知识产权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于10月30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学习《反间谍法》,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线上学习图片)


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支部成员一起观看反间谍相关纪录片,大家深刻认识到目前国家安全所面临的严峻挑战。第二部分,支部成员共同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和《反间防谍校园宣传小册》,进一步加深对法条的熟悉和理解。支部书记对学习贯彻《反间谍法》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做了讲解,从公民和组织的权利和义务、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梳理,详细解读了什么是间谍行为。最后,支部成员针对“如何减少甚至杜绝间谍卖国现象的出现?”“我们身边已经有了哪些反奸防谍的措施?”“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大家对反奸防谍、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观念,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身为优秀共青团员,应提高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不仅让广大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到开展反间谍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法律和国家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敦促青年学生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和平年代。


心得体会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近年来,国家安全机关会同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深化反间谍斗争,立破多起境外间谍案件,制止多起威胁国家安全利益的事件,有力打击了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我方的渗透破坏活动,充分表明反奸防谍形势的严峻性。

“知而道,而后行。”作为优秀共青团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并遵守《反间谍法》,进一步了解《反间谍法》规定的各项义务,增强保密观念,支持和配合反间谍工作。每一位公民都是反间谍斗争的重要参与者,每一位公民的自觉行动,都是国家安全最为可靠的保障。只有全民一心,众志成城,打一场“反奸防谍”的人民战争,才能真正在我国筑牢一道“钢铁长城”。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