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

时间:2021-10-01 浏览量:

图文/成凤仪

“下半年支部工作的重点是什么?支部建设要在哪些方面发力?”2021年9月29日中午,法学院2021年下学期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议在模拟法庭举行。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副处级组织员马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23个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务干事成凤仪老师主持。




易骆之就下半年学生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支部工作开拓创新的源泉动力;二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教育活动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坚守法律人的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学习相融合,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四要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培养一批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信仰坚定、表现突出、入党动机端正的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组织输送源源不断的鲜活血液;五要创造性地开展好支部活动,让支部充满活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罗英就学院样板党支部建设发表讲话。罗英书记从党建和学科建设两方面对标学校标杆院系及兄弟高校的优秀做法为支委们做了详细的对比与深度剖析。她指出,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相融合,法学专业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各位支委在专业学习和处理支部事务性工作时应勤加思考,对标优秀的案例,发现本支部的亮点并予以发扬,懂得“讲故事”,将自己的优秀做法记录下来并广泛的传播出去,真正做到将党建建在学科上。



马启明老师做了一场题为“强化责任担当,建设坚强的战斗堡垒——做好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思考”的培训。马老师从要想做好一名支部书记,必须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干什么的问题、怎么干的问题入手,对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及如何开展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基层组织的“领头羊”,在党支部的建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应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在工作中时刻把握正确的方向、坚持党性原则、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履职担当勇于尝试创新,建设一支坚强的队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