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2017级法本法硕党支部在八字墙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8-04-25 浏览量:


  为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4月24日,法学院17级法本法硕党支部走进八字墙社区,深入基层群众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社区为民服务”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在社区展开一场关于以弘扬宪法精神为核心的法治传播交流活动。法学院17级法本法硕党支部的青年党员联合八字墙社区负责人及居民、建筑学院党团支部代表等共同开展了此次普法活动。八字墙社区党支部书记史庆玲、社区主任李鹏、建筑学院团委书记贺琛老师出席活动并讲话,法本法硕党支部书记贺俊峰同学代表支部向社区和建筑学院对于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活动伊始,为牢记宪法精神,践行宪法理念,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整齐的宣誓声响彻了整个八字墙社区,掷地有声的话语让大家更加明白宪法的意义、法治的意义。宣誓活动结束后,由法学院17级法本法硕党支部的代表向八字墙社区居民讲解优秀的“画说宪法”主题绘画作品和制作好的宪法宣传栏,解读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宪法的精神内涵通过这些优秀的作品更加清晰透彻的表达,让社区居民和建筑学院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更深刻地理解宪法,从而提高社区居民和建筑学院同学们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努力做宪法权威的捍卫者。



  与此同时,17级法本法硕党支部在社区中设立了专业法律咨询点,并向群众们派发自制的法制宣传单,欢迎居民和同学们来进行法律咨询。为居民民众排忧解难的同时,让社区居民更系统深入地了解宪法,向他们传播法治精神。以此明示大家,宪法并不是高不可攀的空中楼阁,而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蕴于近在身侧的衣食住行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共产党人始终应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位拥有法律专业知识的研究生党员,对于宪法和法治应当有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在普法的过程中,我们何尝不是更加坚定了自身的法治观念呢?在提供法律咨询的过程中,我们又何尝不对国家的法治建设投入更多的自信与决心呢?”支部党员邓子杨如是总结。



  此次社区普法活动不仅为对宪法知之甚少的社区居民们搭建了一个近距离接触、了解宪法的有益平台,同时也对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活动虽然就此告一段落,但相信社区居民对于法律的学习热情是不会就此结束的,全体支部党员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国的法治建设,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