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法学硕士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18 浏览量:


  5月11日,我院2017级研究生法学硕士党支部的十名党员同志赴长沙市新民学会旧址及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日活动。

  1918年4月14日,毛泽东、蔡和森等13人在此地开会,成立了新民学会,是“五四时期”以学生为主体的众多进步团体中成立最早的,并于1920年成立湖南共产主义小组,为中国革命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选择在此地进行党日活动,意义深远,颇具教育意义。

  各位党员同志们在新民学会旧址的陈列馆中观看学习昔年青年学子进行“五四运动”和建党活动的资料。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各位党员同志们清楚地了解了新民学会的历史,新民学会主要成员在中共建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大部分成员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与建设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新民学会创立展现了那个时代新一代青年在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上的生机和活力,为中国前途注入了希望和新生力。



  蔡和森故居虽不算大,设施还显得有些简陋,展现了当时蔡家所用的一些农具——舂米、淘米、量米、蓑衣等器具,桌上还有油灯。中国革命先辈白手起家,先贤志士艰苦朴素、敢为善尽,“身无分文心忧天下”——可叹可敬。

  在参观完陈列馆和蔡和森故居后,支部党员同志又前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参观并缅怀先烈。支部书记汤鑫同志带领本班全体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重燃各位党员们的革命情怀和入党初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把红色教育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忠诚于党的事业,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的做好所有工作。”汤鑫同学感慨道。

  一路行程,一路感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伟业,青年党员们深深地体会到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来得多么不容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更要努力奋斗,充分发挥一名当代优秀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未来的振兴和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