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法学硕士党支部开展普法进社区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22 浏览量:


  5月18日,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法学党支部的七名党员联合湖南大学社区,开展了以“普及法律知识,防范网络诈骗”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湖南大学社区居民多为老年人,他们表示曾多次接到电话、短信诈骗,其中不乏财产受损的遭遇。为了提高老年居民的警惕,避免贪图小便宜带来的财产损失,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法学党支部特地为社区居民准备了以“防诈骗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法律知识手册与宣传单,帮助他们积累防范网络诈骗的经验。支部党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形式及破解之法,详细讲述了对网络诈骗的举报、报案等法律维权途径。同学们还结合诈骗犯罪的立案标准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湖南省诈骗量刑细则》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法律常识,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和点赞。



  此次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开展“防范网络诈骗”活动的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服务,普及法律知识。活动期间,支部党员们还接受了社区居民有关租赁合同、婚姻、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诉讼咨询,并以法为据,为前来咨询的民众提供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切的了解到网络诈骗行为在实际生活中的猖獗态势,以及普通群众对于学习防范网络诈骗法律知识的迫切需求,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普法进社区作为一个长期活动来坚持,充分利用所学法律知识服务人民群众,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