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本科生2015、2017级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活动

时间:2018-05-25 浏览量:


  5月22日中午12点半,法学院本科生2015、2017级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围绕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主题活动,针对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本科生2015、2017级辅导员李释然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组织委员丁怡丹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学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和精神。总书记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支部成员们针对讲话内容中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也进行了细致的学习解读。



  在集中学习环节后,龚伊鹤、刘嘉政等七个班共14名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验,针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心得分享。“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书本,也要学会将书本结合实际,做复合型人才。对于未来的规划选择,要基于自身情况,脚踏实地,实干苦干,坚定道路,实现目标。”陈珂同志就讲话中“教育引导青年师生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得失安之于数,陟岳麓峰头,朗月清风,太极悠然可会; 君亲恩何以酬,民物命何以立,圣贤道何以传,登赫曦台上,衡云湘水,斯文定有攸归。”李丹阳同志结合讲话精神用岳麓书院的一副对联向大家做了分享,“我们大学学子面对未来的挑战,要埋头实干,当迷茫的时候,不妨‘陟岳麓峰头,登赫曦台上’,感受这‘朗月清风,衡云湘水’,抛开顾虑,敢为人先。”



  活动最后,李释然老师总结了同志们的发言,针对大家未来的生涯规划和职业选择等提出了中肯建议。他鼓励同志们今后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双重身份”——既是社会成员也是一名共产党人,作为党员要牢记党章党规,作为法律人要严守法律法规,作为国家良心的知识分子心中当有“尺(原则)”,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青年心中也当有“刀(魄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标杆作用。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针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本科生2015、2017级联合党支部接下来也将继续加强学习,常态化、持续性提升党性修养,全体成员力争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