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毕业季】2018届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举行

时间:2018-06-14 浏览量:


611日下午,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在法学院404教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李连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团委书记、辅导员杨凯与本科毕业班50余名党员参加了主题党课。

本次党课的第一个环节是佩戴党徽。“带上党徽就表明亮明了党员身份,各位党员同志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主持人杨凯老师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加强党性锻炼,锤炼过硬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合格”,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表达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为党,不懈奋斗的坚定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再创辉煌的坚定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毕业生主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付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历史,引用毛泽东、邓小平和习近平三位领导人的语录,介绍了在我们党的带领下中国经历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同时从小康建设的未来“两步走”方针、坚持改革开放的经济发展战略、齐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目标以及中国正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外交成就等方面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的理念,其与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以及世界充满不确定性与不稳定因素的时代特点共同构成了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背景。





在为同学们讲述了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时,付书记谈道“我们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上乃至世界历史上都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和地位,获得了国内外各大主流媒体以及外国政要的肯定。” 付书记还在整个党课过程中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名言,让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获得了思想境界的提高。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下功夫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法学院党委书记李连友在党课结束后发表总结讲话。李书记高度评价此次主题党课的意义,并对即将步入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清清白白做人,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努力锤炼思想品格;二是希望同学们健健康康,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为党、国家和人民努力工作,奉献一生;三是希望同学们有所作为,李书记引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词句,教育广大党员同志心怀祖国,不忘入党初心,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牢记历史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下午5时许,主题党课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此次党课是法学院2018届毕业季主题活动和毕业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法学院本科生20142016级联合党支部举办,活动旨在引导毕业生党员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