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经济法国际法党支部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22 浏览量:

文|邹赛男

图|彭中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2021年11月18日下午,法学院经济法国际法党支部的老师们在法学楼405会议室举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靖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来我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工作班子和会议议程。党支部成员分别就“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汇报党员办实事承诺项目,曾艳军同志和龙韶同志作重点发言。


(张靖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成员发言环节中,上任支部书记李小明同志率先发言,他介绍,自己主要将时间和精力放在课堂教学和指导学生两个方面,并建议老师们积极主动与学生接触,打破“学生不找、老师不管”的陈旧思维。黎四奇同志和郑鹏程同志重点阐述了“多帮助青年教师并带好队伍”的教管工作理念。黎四奇同志建议,青年教师应明确工作目标,安排好教学任务和科研工作,并以自身经历传授经验。郑鹏程同志指出,目前支部人才建设方面有断层现象,要求青年教师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他一定尽最大努力带好队伍。推进清单事项建设方面,张靖同志分享了她指导学生参加“理律杯”大赛的经历,邹赛男同志介绍了她做案例教学的经历,彭中遥同志汇报了他参加省内立法活动的社会实践经历。


(党支部成员热议“师生心愿”清单)


重点发言环节中,曾艳军同志认为,教师帮助学生是一种教育的“信仰”,老师们应该对每个学生都给予父母般的关爱。她汇报了自己接生病学生回家照顾的事迹,还介绍了她做班主任时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读书会的经历,作为奖励,她经常自掏腰包请学生吃饭。同时,她认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更应侧重教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并分享了一些做心理辅导的心得体会。


(曾艳军同志发言)


龙韶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并代龙博同志(上课请假)发言,她重点介绍了和龙博同志一起辅导学生参加“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和“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国赛区全国赛)的工作情况。据悉,法学院均属首次参加这两项英文类全国大赛,两位老师在学习并摸透赛制规则方面下了苦功夫,在指导比赛时,一方面,着力于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另一方面,全天候参与学生的赛题论证和答疑环节。为此,他们常常工作到半夜。当发现学生心理压力负担过大时,他们还及时对其进行了赛前心理疏导。


(龙韶同志发言)


互动讨论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经济法国际法党支部应当秉持本专业“经世济民、民为邦本、法为公器”的民生理念和社会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知行合一、教学相长,承诺扎扎实实为师生服务,敢于解决棘手题、勇于承担苦差事,虚心接受群众批评意见,完成好“师生心愿”清单,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