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分党校第74期培训班第五讲:蒋海松主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亮点”

时间:2023-04-27 浏览量:

图|廖蓓贝

文|廖心燚


2023年4月25日晚,法学院分党校第74期培训班“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亮点”专题党课在法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老师主讲,法学院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法学院第18期发展对象参加。



党课伊始,蒋海松老师强调法学院学子对国家大政方针的关注既要有政治高度,也要有专业内涵,而了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法治的论述更是重中之重。蒋老师重点讲述了“新高度—法治中国新坐标”、“新论断—中国式现代化法治保障”和“新部署—立法、行政、司法、守法各领域重点工作”三部分内容。讲座风格幽默风趣,并且穿插了不少经典案例,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蒋海松老师勉励学员们作为未来的法律职业者,不仅应了解国家的法治动态,更应强化法治之力,助力国家法治建设,在法治现代化的伟大历程中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