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法与国际法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03 浏览量:

图 | 彭中遥

文 | 邹赛男 张 靖


2022年10月28日下午,法学院经济法与国际法支部在法学楼521会议室开展集中观看“这十年·突破的中国”大型纪录片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靖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据央视新闻(news.cctv)报道,大型纪录片《这十年》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在社会的各个方面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第1集“突破的中国”介绍了在过去十年中,我国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发展理念和发展路径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的变革与突破。

该片通过高分卫星影像导览、央视独家大数据和新闻故事集的方式,记录了过去十年深圳前海的城市空间形态变化、“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的科技创新、各项生产要素流向的创新动能、长三角和珠三角经开区、科技城与产业园的创新转型升级、雄安新区的规划与发展、资本市场新旧产业的进退与更替、智能工厂数字化创新、农业科技创新以及数字职业的社会分工创新。伴随着数字化浪潮,创新正推动着中国经济社会发生巨大变革。



通过观影,支部党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我国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旨,全面学习我国在进入创新型国家时期的经济结构性改革与央地协同发展战略,较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经济法、国际法专业知识融合在一起,寓教于学、教学相长。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不断突破教育瓶颈、革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为更好地培育高水平、高素质的法治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