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第十九届“青马班”第二讲:张丹主讲学生干部如何提高工作能力

时间:2022-11-03 浏览量:

文 | 曾予琳

图 | 甄华昱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大学生骨干能力素质,院团委组织部特此开展青马班系列活动。2022年10月30日晚,法学院第十九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第二期“法学院学生干部能力培训”专题讲座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本次培训邀请到湖南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张丹老师主讲,第十九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张丹老师首先向学员们强调了学生干部所拥有的多层身份及其应该承担的责任:一是自我成才成长的责任,这是首要的身份责任,即对自己负责、对当下负责、对未来负责;二是团队服务的责任,为团队服务,在团队中成长,在团队中实现自身价值;三是成为学校和同学桥梁的责任,学生干部身为学校与同学之间沟通的主要渠道,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后张丹老师从学院的行政人员与管理服务机构两方面展开,系统地为学员们介绍法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各位老师负责的具体事务与所处办公室,并具体讲解与学生工作相关的学校、学院组织结构,事务处理流程及相关办公地点,深化了学员们对学校行政人员与管理服务机构的了解,为学员们日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参考。



接下来,张丹老师就学生干部必备的四项技能展开具体培训。张丹老师结合生动的图文说明,详细讲述了各项技能的具体要求。在讲解写材料的要求时,张丹老师强调:学生干部应掌握材料的基本书写格式并具备扎实的文字功底,力求做到简洁明了、提纲挈领。



此次培训有助于增强学员们对学生干部的责任及工作技能的认识,同时对于培养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有效深化了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同时能够努力继承并发扬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的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发挥带头作用,更好地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