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五四云团日丨法学院:勤学奋进,感恩前行

时间:2020-04-30 浏览量:

疫情期间,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延迟开学,为将疫情对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我校也相应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在确保自身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如何通过利用网络平台资源,准确把握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如何培养同学们自强自律的奋斗精神和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成为一道“新考题”。

迄今为止,线上学习已历时两月有余,为坚定同学们打赢抗疫攻坚战的决心,发挥班团作用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良好的学习观念,加强相互沟通交流,营造学习氛围,确保在线学习效果,校团委发动学院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共同开展“青春共战疫停课不停学”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三月带动各班团支部陆续开展了“青春共战疫,停课不停学”主题团日活动。疫情延迟了法学院同学们返校的时间,但却无法停下法学院同学们学习的脚步,这是一次历练与考验。通过开展线上团日活动,身处祖国各地的法学院同学们将信念凝聚成火光,幻化升腾为千万颗心。那么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勤学奋进 法学1904班团支部

法学1904班团支部分别于2020年3月15日、3月21日开展了两次主题团日活动。

3月15日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伊始,班长张韩同学从何为新冠病毒入手,以系统科学的解释来加深同学们对本次疫情的了解和重视。随后张韩同学就病毒预防和注意事项给予同学们贴心的关怀和叮嘱,特别强调学习与健康需兼顾,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同学们纷纷对此次疫情发表感想,坚信疫情终会过去,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信心。





3月21日第二次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金昱茜老师特邀刑法熊亚文老师和行政法展鹏贺老师参加。金老师对上学期班级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在法学学习方法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意见,答疑解惑,强调总结过去,设立目标,立足现在。随后熊老师和展老师分别就刑法和行政法的法律理念、基本原则、知识难点、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指导,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信心。

最后金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相信法学1904班团支部同学对疫情的不安和焦虑将有所缓解,并对本学期和未来的学习之路有更开阔更明朗的视野。





感恩前行 法学1903班团支部

自防疫之战打响以来,全国疫情趋势不断变化发展,法学院1903班团支部对疫情始终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校团委与院团委的号召,组织了形式丰富、内容深刻的主题团日活动。为保障团日活动活动实效,在会前同学们便收到了相关资料和文件。



第一个环节是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在团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充分了解掌握了相关的工作精神,希望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二个环节是共同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对新时代大学生该如何爱国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刻思考,并在学习后积极进行了互动,通过做题巩固知识、检验学习情况



除此之外,法学1903班团支部全体线上齐做《感恩的心》手语操,用饱含深情的动作表达出心中的崇敬和感动,以自己的方式向那些勇敢向前、无畏付出的人们道出了感谢。


在最后,同学们在辅导员郑琼英老师和班主任汪叶老师的亲切指导下学习了部分疫情防控知识,为开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汪老师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表露出对同学们身体健康的殷切关怀,提出了对同学们在家“停课不停学”的高度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昂扬的求学风貌和高度的学习效率。


“国家有疫,团团力行”,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法学院1903班团支部围绕着“不忘初心,感恩前行”的主题发挥了在疫情面前青年团员的专业优势和爱国担当,展现了大学生蓬勃的新生力量。


认真负责 法学1802班团支部

法学1802班团支部于3月15日15:00--16:00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周子实和学院团委书记刘璇子参加。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围绕特定主题开展小组讨论”、“健康理念和病毒防控知识竞答”。


第一个环节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团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研究防控疫情重点工作的会议。第二个环节是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同学们仔细阅读了该纲要的主要内容,深化了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本精神内涵的了解。





第三个环节是围绕团日活动主题开展小组讨论。同学们围绕特定主题开展了讨论交流。最后一个环节为健康理念和病毒防控知识竞答。在本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发言,一些不准确的知识点及时得到了纠正。通过竞答,同学们的防控知识有了很大的提升。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落幕。通过此次团日活动,180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提升了共青团员的担当和责任意识,增加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

使命担当 法学1805班团支部




法学院1805班团支部邀请班主任张东昌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刘璇子老师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老师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认真学习网络课程。并提醒同学们在完成学业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积极落实每日防疫打卡,及时更新台账,为开学返校做好准备。




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


与此同时,同学们结合近几周线上学习情况和自身实际,展开广泛交流。总结归纳网络课程学习方法,分享学霸笔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力取实现网络学习的最佳效果。


最后,同学们积极分享疫情宅家期间的个人成长与收获,讲述疫情防控期间法学院学子的责任担当,并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提升综合素质。



法学1805班团支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发挥出团支部带动作用,促使同学们优化学习观念,改进学习方法,加强了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在线学习效果,为线上学习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青春共战疫,停课不停学。

出发吧,法学院团团,这彼此间的互助同行,将被奋进之风凝刻进青春岁月。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