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落实人才中心培养地位”讨论会

时间:2020-05-22 浏览量:

为推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广泛凝聚师生智慧,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21日召开“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线上讨论会,法学院本科生2017级、2018级辅导员刘璇子老师出席讨论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谷雨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研讨。



讨论会上,谷雨同志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的主要精神和重点要求,明确了讨论的主题与重点,引导大家从三个方面开展讨论:一是总结学校、学院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方面有哪些优良传统和经验做法,目前还有哪些问题和不足;二是对学校、学院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方面有哪些建议;三是作为学生党员该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2017级预备党员王迪提出,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注重大学生思想政治方面的塑造,形成了“以人为本”的培养体系。学院秉承了学校对于人才培养的整体理念,在教学育人的工作中也有很多优良传统和经验做法,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法科人才。同时,她还希望学校、学院依托人文特色和深厚底蕴,继续开拓一些相关课程或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乐于参与,并能有效学习。

2018级预备党员夏明雪表示,校、院两级在日常工作和课程教学的开展过程中都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和理念,以实际行动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中国大地办大学,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大学”的重要指示,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同时她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学员提出了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应努力做到因材施教的期望。

2016级党员常敏、张舒昱以及2017级党员张子政、梁晓洁、陈迪文等四十余名同志也通过向支部递交意见文稿的形式反馈了他们对于“落实人才中心培养地位”的思考与建议,表达了他们作为学生党员在学校、学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整体工作中,发挥标杆作用、增强综合能力,努力成为能够适应更复杂形势的时代新人的信心与决心。



刘璇子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和建议一一作出了解答与回应。刘老师表示,学院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培养一流人才为核心目标、为一切工作的中心,人人树牢“从我做起”的意识,真正落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她还寄语同学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增强学习自觉,多从书本、实践中汲取养料,努力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