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邓乾坤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的组织原则、组织制度和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9-10-23 浏览量:

13374


10月22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分党校第66期培训班第二节课程在综合教学楼305教室顺利举行。湖南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邓乾坤老师为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新生党员讲授党的组织原则、组织制度和纪律处分条例。


B7F5


课程伊始,邓老师详细介绍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他结合近来的香港问题,剖析我国的民主制度,展现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强调民主与集中的辩证统一关系。在经过铺垫后,邓老师从“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党内民主与党员权利、健全党内生活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授党的组织制度与组织原则。邓老师强调“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明确党员权利,通过发展党内民主,积极推动人民民主的发展”,这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加入党组织后的任务与发展方向,牢记为我国人民民主的发展贡献力量的目标。


11E85


在同学们对党的组织制度与组织原则具有初步了解后,邓老师继续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及其执行办法,他还列明处分条例修改后的八大亮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与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对于上述八个特点,邓老师指出:“每一位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目标,毫不放松,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强化措施,把握方法,严格遵照相关要求进行党政活动。”最后,邓老师逐条解读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按照纪律处分运用规则分析党员的不同纪律处分的适用范围和减轻、加重条件,帮助同学们树立警戒意识,提醒入党积极分子和新生党员要严格遵守相关党纪要求。


F142


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是指导党组织建设和党员行为的重要依据,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对于维护党的章程、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教育党员遵纪守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党课帮助同学们深入地学习了党的组织原则、组织制度和纪律处分条例,在今后,同学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将所学所感落实到实践中,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懈奋斗。

赵晓航 张子谋 万昕)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