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第十六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生工作能力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9-10-26 浏览量:


2019年10月25日晚,湖南大学法学院第十六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培训讲座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办。法学院党务与学生工作负责人刘岳峰、法学院团委书记刘璇子及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班班委、年级会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青马班系列培训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及学校团委的号召,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拓展青马工程培养体系,有效提升大学生骨干能力素质,营造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和关注中国革命历史与时代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法学院组织部干事岳正圆带领全体学员朗读《少年中国说》,展示同学们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心和诚挚的爱国情怀。刘岳峰老师随后为全体学员作青马班开班致辞。在致辞中,刘老师对第十六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鼓励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培训中积极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服务能力,争当新时代的先进青年。

在开班仪式中,分团委组织部石璐同学宣读系列培训活动构成和新式考核细则。本次培训将历时两个月,由干部能力培训、建国七十周年专题讲座、户外素质拓展等六期活动组成,采取考勤、测试、心得报告、趣味竞赛等多种方式评分,据此颁发结业证书并评选出若干名优秀学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璇子老师为全体学员作学生工作能力培训讲座。她结合生动的图文说明,详细介绍与学生工作相关的学校组织结构、处理各项学生事务的流程、公文写作以及材料整理的基本方法及提高摄影、写作等宣传工作水平的方法技巧。同学们认真做笔记,学到不少实用技能。

法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已经走过十五年的历程,本届青马班将在以往的形式基础上加以创新,希望通过本届青马班的系列活动,学员们的思想认识、工作技能等会得到全面提升,这对于杜绝学生干部“官本位”思想,培养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冬葳、东旭宁)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