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汪全军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的最高理想与现阶段奋斗目标

时间:2019-10-30 浏览量: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分党校第66期培训班在综合教学楼305教室顺利举行,湖南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汪全军老师为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新生党员讲授党的最高理想与现阶段奋斗目标。

讲座伊始,汪老师以“历史的选择”作为切入点,从“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救亡图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三个方面展开讨论。对于“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他详细介绍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以及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汪老师强调,1840年的鸦片战争是一个很重要的开端,自此,中国人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落后,并且逐步形成“落后就要挨打”的思想理念。汪老师通过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清末新政、辛亥革命等历史事件,帮助同学们对中国近现代的救亡图存运动建立初步的了解,在这些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可谓是历史的选择。



以党的历届代表大会为线索,汪老师从一大到十九大,详细介绍党的纲领,帮助学员们从总体上把握党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思想。其中,十九大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提到,在新世纪新时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到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汪老师介绍到,党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即社会生产力高度发展,物质财富极大丰富,社会成员共同占有全部生产资料,实行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原则,彻底消灭阶级差别和重大社会差别。党的现阶段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其要求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创新驱动成效显著、发展协调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显著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他表示,为实现党的伟大目标,当下应该积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一把力。

“一个人的命运要靠自我奋斗,但是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行程”在课堂的最后,汪老师向新时代新青年们发出呼吁,他表示,新青年需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要有认知,认知到党在国家发展历史中所处的位置、所承担的历史责任。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投身到党的最高理想的实现过程中去,把个人的事业与党的最高理想与现阶段的奋斗目标相结合,顺势而为,既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同时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最高理想与现阶段奋斗目标,新青年有着新担当,顺应国家大势和时代潮流做出新作为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自觉,同学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奉献青春力量。


(东旭宁)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