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法学院党委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6-07-04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深厚情谊,同时也为表彰2015-2016学年度在各项工作中勤奋努力、学习刻苦、业绩突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发广大党员追求进步的积极性,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于7月1日下午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了法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蓉芬同志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李连友同志、院长屈茂辉同志以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同时参加大会的还有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获得学院党委表彰的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

在庄严的国歌之后,大会进行第一项内容,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连友同志作学院党委工作报告。李连友书记总结了法学院党委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未来一段时间学院党委需要努力的方向。李书记表示:希望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党委工作报告的内容,各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党员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对本支部的工作也进行一次总结反思,全院党员同志要将思想统一到学院发展的大局中来,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主题活动,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在李书记的党委工作报告之后,大会进行第二项,由杨锦滔同志宣读法学院新发展党员名单,2016年学院新吸纳了32名先进分子加入党组织。在宣读表彰决定后,32名新发展党员和参会所有党员同志一起在学院刘岳峰同志的带领下共同面对党旗宣誓,这既是新党员向党组织表达的入党决心同时也是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党性再教育的机会。宣誓之后,本科生2013级法学支部的格桑普赤同志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近的历程,感谢了长期以来对她给予充分帮助的党组织和各位老师同学们,并表示,自己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带动周围同学共同奋进。

宣誓2.jpg

随后大会进行第三项内容,对在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及支部进行表彰。法学院院长屈茂辉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根据相关评选条件,在党支部推荐的基础上,院党委进行了讨论审批,决定授予刑法学民法学党支部、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先进教工党支部”称号,授予研究生2015级公共管理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先进学生党支部”称号,授予湛建云等6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余凯、高中等13名同志“优秀教职工党员”称号,授予田娇娇、何崇倾等6名同志“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武俊伟、曾维国等25名同志“优秀学生党员”称号,授予教工刑法学民法学党支部、教工公共管理系党支部、研究生2015级非法本法硕党支部等5个支部的支部活动“优秀组织生活创新实例”称号、授予天马3区9栋726寝室等5间学生党员寝室“党员示范寝室”称号。另外,屈茂辉院长还号召与会的同志向在湖南省教育系统、湖南大学“七·一”表彰中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宣读了表彰决定后,屈茂辉院长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秉承奋斗精神,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表彰决定宣读完后,由院党委书记李连友同志、院长屈茂辉同志等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QQ截图20160704084159.jpg

QQ截图20160704084305.jpg

颁奖仪式后,湖南大学“优秀党支部书记”获得者刘细良同志作为获奖教工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刘老师从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的“知和行”,谈了自己担任党支部书记的体会和感受。刘老师说到:“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支部书记,我和很多其他教工支部书记一样,既要做好一名高校教师的工作,同时也要肩负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有些支部书记虽然也想做好支部书记的工作,希望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但是由于工作的繁忙,在‘知’之后,缺乏‘行’的方法和动力,而我比较幸运,上有关心自己工作的院党委领导,下有一群支持帮助自己工作的支部同志,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各类支部活动,在发挥支部同志积极性的同时也很好的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科生2014级党支部的黄青同志则作为获奖的学生党员进行了发言,他首先对院党委和一直以来支持他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回个了这一年来的工作经历后,他明白,取得的成绩是属于党组织和大家的,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一定会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更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回报党组织的栽培,回报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总结表彰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不仅对我院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总结,同时也指明了下一阶段院党委的工作重心和努力方向。相信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全体党员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的岗位上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学校争创“双一流”伟大征程中书写绚丽的人生华章,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的骄人业绩向党的95周年华诞献礼!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