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第三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时间:2016-09-10 浏览量:

9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405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三次“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李连友同志主持,屈茂辉院长、付蓉芬副书记、雷玉琼副院长、聂资鲁副院长、高中副教授、湛建云主任、黄山主任、杨锦滔主任等中心组成员以及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伊始,李书记首先转达了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排查整改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的通知》。李连友书记强调,今年上半年,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开展了包括“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组织“两学一做”专题考试等在内的系列活动,但是,依然存在个别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不规范、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等问题,而个别党员也存在党员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化等问题,下一阶段,要求各支部尤其是教工支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问题排查,制定问题清单,并组织支部成员集体讨论,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真真切切的将“两学一做”学习落到实处。

随后,李连友同志组织与会同志开展了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与讨论。在学习会上,李连友书记介绍到:“讲奉献,有作为”是对一名合格共产党的起码要求,在平时工作中,有些党员就是讲条件多,讲奉献少,有利益就上,没好处就躲,不作为……这些都是与一名共产党员标准相背离的,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开展“两学一做”,“做”就是要做合格党员,希望各位同志在认真研习今天下发学习资料。随后李书记组织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下发的材料,在学习材料后,与会的每位同志均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谈了对如何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共产党员的看法。

大会最后,付蓉芬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部署了下一阶段各支部的工作安排:1.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项检查,要求每个党员对照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情况查找问题,并对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方案;2.各支部按照《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排查整改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的通知》要求,排查支部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3.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三个一”结对子活动,即每个教工党支部都要与学生党支部开展结成对子,要求每个学期都要给学生党支部上一次党课,每学期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学年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一次党日活动。通过教工党员的示范引导,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

通过此次中心组学习,各中心组同志发现了自身在如何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也对通过交流讨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经过对相关通知文件的学习,以及学院党委相关工作的部署, 明确了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同时也提升了中心组成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