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社科处党支部与本科2014级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16-10-12 浏览量:

IMG_5175.JPG

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10月11日,社科处党支部与法学院本科生2014级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缅怀英雄事迹,感受伟人情怀,接受心灵洗礼。

IMG_5179.JPG

走进党史陈列馆,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同志的半身雕塑安放于大厅中央。同志们怀揣着对伟人的无限敬仰,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湖南党史馆内共展示了2400余张图片、380余件实物、13处场景,这些资料清晰生动的展现了三湘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工作人员介绍了党史陈列馆的基本情况,使全体同志对陈列馆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IMG_5188.JPG

在基本陈列厅,师生们参观学习了《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仔细聆听了湖南党史讲解。馆内的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文物,都在向同志们展示着湖南党组织建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在介绍湖南大学师生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抗日救国和民族解放运动的展板前,同志们不仅感叹先辈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豪情壮志,更思考当下如何从先辈们的思想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铸就新的辉煌。师生们边走、边听、边看,并不时驻足交流。在“湘鄂西党组织制定的‘做个好党员’十条标准”的展板前,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蓉芬提议每一位党员同志对照好党员的“十条标准”进行反思,并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把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践行的动力,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践行“两学一做”的要求,带头践行“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校训,凝聚起强大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IMG_5187.JP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重温了湖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IMG_5201.JPG

据了解,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社科处党支部与法学院本科生2014级党支部“结对共建”的系列活动之一。未来两个月,两支部还将集合“两学一做”主题开展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观影活动,并计划组织六次集中观影学习,让师生党员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之路,增强师生党员对党情党史的认识,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通讯员:杨凯)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