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院党委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时间:2016-06-15 浏览量:

5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405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李连友同志主持,屈茂辉院长、付蓉芬副书记、雷玉琼副院长、聂资鲁副院长、高中副教授、湛建云主任、黄山主任、杨锦滔主任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伊始,李书记首先宣读了学校对学院党委书记履职履责情况调查核实的评估报告。报告中指出了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理论学习不规范、组织生活记录不到位、处级干部在线学习情况不佳、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不规范以及对学院流动员管理效果不佳等问题,李书记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规范中心组学习、加强党员干部培训、规范党员的接转工作和在学院成立社会服务党支部等建议。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付蓉芬同志向参会同学传达了学习校纪委和宣传部下发的有关通知文件精神。通知要求:其一,学校纪委要求各学院党员干部自觉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其二,认真贯彻落实宣传部下发的《进一步强化宣传思想工作若干事项通知》的文件精神。

之后,李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开始“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举行党委书记专题党课,学习主要内容为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党委会工作方法。李书记指出,各位中心组成员要学会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学会与其他同志“互通情报”、对于不懂不了解的问题要勤学多问,不要轻易表示反对、精兵简政、力戒骄傲等工作方法,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效果。

大会最后,付书记宣布院党委将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竞赛分笔试与抢答两个环节。全体教工党员需要参与笔试环节,并将笔试结果与七一表彰、年底考核相结合。学生党员除参加笔试外,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还将参加知识抢答。

通过此次中心组学习,各中心组同志发现了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对通过交流讨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经过对相关通知文件的学习,提升了中心组成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