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风采 >> 正文

院友风采|吕建伟院友承办的两起案件入选司法部案例库

时间:2021-03-19 浏览量:

近日,我院2004级法硕校友、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副主任吕建伟律师代理的两起民事诉讼案件同时被收录在司法部建立的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



2020年8月,吕建伟律师对其代理的两起典型民事案件撰写了《“一房两卖”的法律博弈》、《约定向第三人交付发票可否成为中止支付的条件?——刘某某、钟某诉王某某股权转让合同纠纷再审案》,被湖南省律师协会遴选后报送至司法部,经严格评审最终成功入选司法行政(法律服务)“12348中国法网”案例库。



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建于2017年,是指在司法行政系统内分专业选编公共法律服务典型案例,利用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建立起来的专业数据库,包括监狱、戒毒、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教育、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司法考试、司法鉴定、行政应诉和行政复议等11个方面42类案例。入选的案例均为近年来的经典案件,具有普遍的指导性、代表性和时代性,充分代表律师在本业务领域中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彰显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

据统计,该案例库建立五年以来,湖南地区律师代理、辩护案例已上报上千篇,入选的民事、行政、刑事案例共计371篇(具体数据以官方公布的为准)。

本次入选案例在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链接为:

《“一房两卖”的法律博弈》:http://alk.12348.gov.cn/Detail?dbID=40&dbName=LGLD&sysID=6309

《约定向第三人交付发票可否成为中止支付的条件?——刘某某、钟某诉王某兵股权转让合同纠纷再审案》:http://alk.12348.gov.cn/Detail?dbID=40&dbName=LGLD&sysID=6310


校友简介:


吕建伟,1979年7月出生,湖南永州人,民盟盟员,2000年毕业于湖南师

范大学中文系,获得文学学士学位,2004年考入湖南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律硕士学位,现任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副主任,系湖南省优秀盟员、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第二届优秀青年律师、北海国际仲裁院仲裁员、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第五届全国百强培训师;2020年10月被湖南省律师协会评定为建筑房地产及公司法专业律师,入选为首届湖南省律师行业领军人才;先后在《湖南律师》、《湖南省房地产法律实务优秀论文专刊》等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承担或参与3项实践性调研课题,5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学术荣誉称号。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