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院友活动 | 黎四奇、屈茂辉等参加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学术沙龙暨年终大会

时间:2022-01-13 浏览量:


2022年1月9日,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发展沙龙暨2021年终总结大会在凯宾斯基大酒店举行,湘军麓和所全体员工欢聚一堂,共度联欢。

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荀飞正,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新宝,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屈茂辉,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黎四奇教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谢佑平、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喻玲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副教授等领导及专家教授应邀出席。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由湖南大学法学院院友李含英律师担任负责人。本次活动也是校友与母校的一次深入互动合作。



辞旧迎新 展望未来


光影迷离,旋律激昂,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含英在激昂的掌声中走上灯光璀璨的舞台,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及衷心的感谢,并作年度总结报告。他表示,2021年疫情反复冲击,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剧增,湘军麓和始终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文化聚魂,在逆境中奋勇前行,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我们成绩的取得,是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关心帮助的结果,是律所全体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的家属们默默支持的结果。


图|湘军麓和所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含英


随后分别从律所管理、专业服务、品牌营销、党建四大方面详细总结了2021年湘军麓和所的工作情况和荣誉奖彰,并对2022年度工作做了规划,强调在未来的一年里,湘军麓和所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人才队伍、品牌、党建和律所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研究和业务创新。

李含英主任最后表示,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纪疫情仍在持续,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律所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也会越来越大。“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充满挑战和迅速变革的新时代,律所及全体律师要紧紧围绕“客户信任、行业领先、社会好评”的律所发展目标,坚守初心,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勇毅前行,不断培育新动能,构筑新优势,努力开创更加灿烂的明天!

李含英律师也在发言中专门提及,将在母校湖南大学法学院增设一项奖学金,以更大的力度回报母校发展。他的校友情怀也获得了法学院黎四奇院长等嘉宾的高度赞许。



“衷心祝愿在新的一年里,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拥抱数字经济,深耕传统业务,在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征程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专业服务、业务创收、律所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律师素质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作为法律同仁及专家顾问,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大家多多交流,尽力为我们的法律服务产品研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著名法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新宝受邀发表致辞。



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屈茂辉围绕“祝贺”和“祝愿”两个关键词展开发言,祝贺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2021年成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并祝愿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在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的基础上,成为湖南乃至于全国的“金牌律所”。



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黎四奇衷心感谢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近年来对湖大法学院的支持和鼓励,祝愿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不断融合发展,更上一层楼。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谢佑平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兼职律师,深知律师工作的艰难,由衷为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的合并壮大感到高兴,并引用古雅典执政官的一句名言“要幸福需要自由,要自由需要勇敢”与大家共勉,祝愿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发展越来越好,勇敢地为中国法制建设服务,为中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做好律所、律师的工作就是对司法局工作最大的支持。希望湘军麓和所发展越来越好,做党和人民的好律师;希望湖大法学院与律所、律师行业合作越来越好,培养更多法律服务领域人才;希望长沙律师行业发展越来越好,发挥行业先导作用。”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荀飞正的精彩致辞引得满堂喝彩。


回顾往昔 嘉奖先进


在世纪疫情的冲击下,在日渐激烈的行业竞争压力下,2021年有困难,更有收获,湘军麓和人攻坚克难,用心服务,以责任赢信任,以质量促发展。这一年喜事连连,律所被司法部评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再次获评长沙市律师事务所行政管理先进单位,多名优秀律师收到锦旗和表扬信20多件。全年收案2301件,顾问单位263家,所办案件实现“零”有效投诉、“零”矛盾冲突、“零”质量事故。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律所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

会上,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集中表彰了2021年度10个先进集体和53名优秀个人。


图|颁奖现场


法律服务产品化论坛


法律服务产品化是律师行业专业化发展的新趋势,为了推进律所法律服务模式创新,1月9日,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主办的法律服务产品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暨湖湘青年律师创新发展论坛成功召开,这也标志着湖南省首个律所法律服务产品研发中心的正式启航。



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董事会主席杨跃向来宾致欢迎词。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晓方宣布湖南湘军麓和法律服务产品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并祝该机构产出更多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产品,为政府、企业和公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长沙市律协相关负责人、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法蝉创始人、湖湘青年律师等上百余人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晓方,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黎四奇,长沙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杨虹,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涛,北京天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谦,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蒋海松,法蝉联合创始人赵晓阳,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含英,董事会主席杨跃共同为湘军麓和法律服务产品研发中心揭牌。



图|揭牌仪式


随后举行了法律服务圆桌论坛,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与律师代表们进行了讨论,大家围绕“专业化是否等于产品化”、“如何抉择团队协作和单打独斗”两大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蒋海松老师对法律服务发展趋势的精辟论述受到听众热烈欢迎。




论坛结束后,举办了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2021年终总结大会和产品顾问专家受聘仪式,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新宝,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凯湘,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张晓君,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屈茂辉,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黎四奇,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谢佑平6位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受聘仪式,并对产品研发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