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鹏城展翅 湖大情深|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法学分会年度总结暨迎新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1-12-02 浏览量:




2021年11月27日,经过紧张筹备,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法学分会年度总结暨迎新大会在深圳市福田区如期举行。大会包括学术讲座、年终总结和迎新联欢晚宴三场活动。

下午2点30分,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肖和保老师在玖辰律师事务所作名为《公司诉讼的思维模式》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法学分会主办,广东玖辰律师事务所承办。这是法学分会自新一届会长团队任职以来主办的首场学术活动,由欧阳莉娜会长亲自主持,肖寒梅主任代表承办方律师事务所致欢迎辞。

出席讲座的嘉宾包括原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定华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湛建云副院长、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罗卫东监事长以及李卫、郑军、朱伟、唐剑波等四位常务副会长。广州、珠海的湖南大学校友会法学分会也应邀派代表出席。一共有近八十名嘉宾及法学分会校友参加了下午的学术讲座。

肖和保老师通过八个真实案例生动地阐释了公司诉讼中律师应当具备的整体思维、商业思维以及财税思维。肖老师的分享内容丰富,表达风趣幽默,引人入胜,让大家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校友纷纷踊跃提问,肖教授一一耐心解答。





晚上6点15分,法学分会年度总结暨迎新大会在北海渔村酒楼正式召开。近百名校友欢聚一堂。

会议由法学分会执行会长王文兵和刘川校友主持。深圳湖南大学校友会罗卫东监事长和湖南大学法学院湛建云副院长致辞。湖南大学法学院老院长刘定华也亲临会场,并上台为法学分会殷切寄语。




执行会长王文兵代表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团队对过去一年校友会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主要工作成绩包括召开换届后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组建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组织秘书处开展形式新颖的团建活动,派代表参加湖大法学校友会换届,访问校友企业等。同时对接下来一年的工作做了简要的计划安排,包括:继续推动法学院研学资源与深圳各级政府法治课题研究与调研的结合,举办大型系列讲座,拜访校友企业等。



工作总结结束,会议进入迎新环节。2021届湖南大学法学院共有七名校友前来深圳就业。六位参会新校友在活动中一一自我介绍,张安位校友代表新生发言。会长团队集体为新校友颁发纪念品,并向在场校友祝酒。



晚宴期间,郑军、戴宁伟、王文兵等校友带来了精彩的歌唱、萨克斯演奏节目。校友们还进行了抽奖活动,奖品颇丰,将晚宴不断推向新的高潮。





晚上9点,大会在一片欢腾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岳麓山的风吹不到遥远鹏城,但校友的心却在鹏城凝聚。鹏城筑梦,面对着新时代背景下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法学分会正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带领着在深圳的湖大法学人奋步前进。


活动主办方: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法学分会

特别鸣谢晚宴奖品赞助个人和单位:

李卫、马翎翔、罗成华、欧阳莉娜、林坚、王文兵、韦用文、黄纲、万文方、明菁宜、深圳市恒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