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重聚母校诉衷肠,再忆青春谱新篇 ——湖南大学法学院95级校友二十周年聚会

时间:2019-10-06 浏览量:


2019年10月3日上午9时30分,湖南大学法学院(原湖南财经学院法律系)95级毕业生们毕业二十年后重返母校于法学院305教室举行师生座谈会,重叙师生同窗情谊。法学院院长屈茂辉老师、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老师、院党委副书记罗英老师、侯孝华老师、陈锦红老师、王红兵老师、张利群老师和学院校友会干事李瑞雪老师受邀参加。






座谈会伊始,同学们先就近年来的工作发展和生活情况做简单介绍。大部分同学毕业后进入金融、法律行业工作拼搏,在祖国大江南北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随后,各位老师依次致辞,殷切的言语中饱含对毕业生们的祝愿和深情。屈茂辉院长代表法学院对重返母校的学子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梳理了从湖南财经学院法律系到湖南大学法学院这二十年间办学发展变化,也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和计划做了介绍。易骆之书记则带大家一起回忆“被湖大”的日子,坦言“被湖大,不后悔”,他风趣地说在湖大求学的日子潜移默化影响着每一位同学,二十年再聚首最幸福的事是看到大家都是依法守法的好公民,没有一个做违法乱纪的事。


已至耄耋之年的侯孝华老师也来到座谈会现场,表达自己对同学们的思念和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拼搏,取得辉煌;从事学生工作的张立群老师用相识、相会、相爱、相敬四个词语高度概括了自己与同学们结下的不解之缘;被大家奉为“男神”“女神”的王红兵老师、陈锦红老师也都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叮嘱大家常回家看看。罗英副书记也做出“一个表态,一个邀约”坚决表态无论在何时,只要校友们想回来,法学院永远是大家可以依靠的港湾,并诚挚邀约校友们为学院在校学生传授人生规划发展的经验,将法学院的优良传统传递下去。






随后,同学代表也进行发言,表达重回母校的激动之情,代表校友衷心感谢老师谆谆教诲,祝愿母校越办越好,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发言过后,国际经济法951班和国际法951班校友代表分别向母校捐资一万元,并赠与老师们礼品表达自己的赤子情怀和母校情结。学院也用证书和寓意“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的毛笔礼品回赠各位校友,祝福他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正值国庆,大家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把对母校、老师和同窗的感情融入歌声中。座谈会后同学们在法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这次校友回访座谈会是95级毕业生们追忆似水年华,共筑美好回忆的重要一程,也是重叙师生情、再续同窗谊的重要载体,为学院和校友之间亲切互动、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海源)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