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十年重聚首,不忘是初心——法学院06级民商法硕士生毕业十周年聚会

时间:2019-10-08 浏览量:


10月6日上午9时30分,湖南大学法学院2006级民商法硕士毕业生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在法学院305教室展开。法学院院长屈茂辉老师、法学院副院长湛建云老师、法学学友联谊总会会长刘定华老师、湖南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科带头人、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肖海军老师、陈锦红老师、肖和保老师还有院校友会秘书李瑞雪老师受邀参加,和与会的32位毕业生们畅谈十年人生,回忆青春岁月,共话师生情,共叙同窗谊。



会议伊始,肖海军老师首先代表民商法专业老师们致辞,他首先回忆十年前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学习的场景,感叹今日相聚不易。老师充分肯定06级民商法是一个智商高、情商高、颜值高的优秀班级,真心祝愿同学们有美好的未来。同时,他从坚守本职、做好规划、守住底线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尤其是在守住底线方面,肖老师用现还实例子告诫同学们要守法守德,不愧于心。

随后,06级民商法班硕士毕业生们依次介绍自己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和重返母校的感受。其中,班级代表人黄俊峰同学以“不忘初心”为主题,从十年前从法学院收获了什么、十年来经历了什么和未来十年坚守什么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十年所思所得,特别是他对公平正义和法治精神的理解引发许多校友的共鸣。刘锦海、林芝、汤建国等同学也都畅所欲言,结合自己工作学习分享奋斗经历,感怀母校之恩,大家一致认为在法学院的学习为自己的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起到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分享完毕后,大家起身向老师鞠躬致敬,感谢老师培育之恩。为表达校友对母校的赤子之情,06级民商法校友们集体为母校捐赠一万元图书,为母校法学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屈茂辉院长代表法学院接受校友捐赠并向校友代表颁发证书。




屈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校友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就学院民商法学科发展状况和变化做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参与到法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来,一起建设更优秀的法学院。刘定华老师、肖和保老师和陈锦红老师也对见到大家表达欣喜之情,看到大家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在各自工作岗位发光发热,老师们也十分欣慰和自豪。湛建云副院长和李瑞雪老师是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的老师,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表达了自己愿意随时为校友们提供回家保障的决心,母校永远是校友们坚实的后盾。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尽情交流,抒发情感。会后毕业生们与老师在法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本次座谈会是06级民商法硕士毕业生回访母校,追忆青春的重要一站,也是加强校友与母校间感情联络的重要寄托,表达了校友们对师生情谊、同窗友谊的怀念和重视,为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携手并进起到了促进作用。



(刘海源)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