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06级刑法专业研究生返校座谈,共商我院法学教育事业

时间:2019-08-11 浏览量:

 


橙黄橘绿、丹桂飘香的八月,迎来着硕果,前往着丰收,湖南大学法学院也迎来了毕业十周年校友的返校高峰。

2019年8月10日,我院2006级刑法专业研究生班校友集体返校。下午3:30,返校校友在法学院404教室参加了法学院组织的座谈会。湖大法学院院长屈茂辉、副院长湛建云以及教师代表孙昌军、段启俊、邓祥瑞、赵香如、王燕飞出席会议。

首先,屈茂辉院长致辞欢迎并详尽介绍了湖大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呼吁为法学院法学教育建言献策。自该批校友毕业来,湖大法学院在法学教育、科研成果、师资力量等方面又取得系列成就。其中,2010年,法学院获批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法学一级学科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学科,2018年,法学学科被确定为国内“双一流”建设培育学科。法学专业是湖南省重点专业,首批入选国家“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获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基地;法学硕士研究生、法学博士研究生实行一级学科招生和培养,涵盖法学全领域。



然后,参加座谈的校友一一向学院汇报了毕业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同时也分享了法律职业发展的个人心得体会。2006级刑法专业校友职业分布广泛,有法官检察官,有律所合伙人、律师,有政府法制部门、纪委监察委、国企、银行等法务方面负责人,所从事工作绝大部分与法学专业相关。校友们均表示感恩学校和老师的教诲与栽培,在此丰富了法学知识,训练了法律思维,坚定了法治信仰。

最后,参会老师寄语返校校友,多了解和关注学校的发展变化,多以法律实务经验助力学院开展理论研究与教学,多运用所学知识为国家法治事业添砖加瓦。

在该批校友返校期间,法学院还协调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参观了岳麓书院。返校校友们在现场重新感受了千年学府弦歌不断的文化传承,正所谓“十年重聚师生情,岳麓山下再出发”,有理由相信学校和校友在自身发展中将一同壮大我国法治事业。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