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法学院校友系列论坛之创新创业大讲堂成功举行

时间:2016-04-10 浏览量:

11.jpg

4月7日晚,庆祝岳麓书院成立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法学院校友系列论坛在法学院404教室举行,本次论坛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了湖南大学2006级校友徐良义和刘洋作为主讲嘉宾,法学院2013级、2014级共6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首先开始主讲的是刘洋学长,他是北京嘉慧教育联合创始人、北京指针科技CEO、法学院200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在讲座过程中,刘洋学长讲述了自己考研失败后偶然走上创业道路的故事,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其“左手握右手”的创业心酸历程与“不抛弃,不放弃”的创业心态。“在这个变化速度极快的社会,人只有不断的塑造自己,增强自己抵抗世界的能力,才能不被淘汰”,刘洋学长通过引述凡客大起大落的例子以及小米成功的七字诀——“专注口碑极致快”,向同学们阐述了成功的道理,使同学们感受颇深。

第二位主嘉宾徐良义是湖南大学2006级新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2014级传媒软件工程专业在职硕士研究生,现任长沙悦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在校期间或本科毕业后曾先后担任长沙恒朗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蓝越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长沙绿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沙优购吧电子商务平台总负责等职,2009年曾作为湖南大学创业代表和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进行座谈,2014年7月曾作为湖南大学优秀校友创业代表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进行汇报。

22.jpg

讲座过程中,徐良义学长通过ppt展示了自己07年至今的创业历程,提出应从普鲁士教育方式转变成“将知识应用于实践”的新型教育方式的观念,并谈论了“不怕失败,多去实践”的创业感悟,阐释了“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道明了“创业不是为了经营公司,而是经营自己”的创业之精髓。

在交流环节中,对于同学们的提问,两位嘉宾深入地阐述了创业过程中个人需要具备的素养。徐良义学长认为,一个人应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做好自己于团队中角色分配,而不是一心想要成为CEO,或者做一个“十全十美”的成功者。紧接着,刘学长对此问题进行补充,他认为学会运营,学会整合身边的资源同样是创业人士应具备的条件。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两位学长结合自身的经历,围绕创新创业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整场活动内容充实,氛围轻松,他们成功创业的感悟和诚恳的建议更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谭晓琴/图:杜昌恩)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