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东方红故事会 | 法学院陈潇:有的放矢,定位好每一阶段的自己

时间:2023-05-10 浏览量:

文|王孟奇

图|文闻一

为引导法学院研究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5月9日晚,湖南大学“东方红故事会”在法学院52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法学院2020级法律(非法学)硕士研究生陈潇分享职业生涯规划心得,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校园生活。


(陈潇进行经验分享)


陈潇以“有的放矢,定位好每一阶段的自己”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课堂、实践、考试和就业四个方面进行分享。陈潇建议同学们在每一个阶段要找准主要矛盾,研一要紧抓法考与课业,研二要注意校内外实践,研三为论文和就业做好准备。

对于学习生活,陈潇建议在课堂上要注意倾听与互动,并做好笔记,认真思考上课内容。可以通过阅读实务用书、关注相关公众号的方式增长实务经验。在考试方面,陈潇分享了准备课程论文、课程考试与法考的经验,在准备课程论文时,陈潇建议要注意论文格式,体现端正的态度,对于课程考试,则需要注意记录老师上课时的要点。陈潇还分享了通过法考的经验,在老师选择、资源获取和学科学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在实践方面,陈潇认为担任学生干部能够提高适应能力,提前感受工作氛围,而通过校外实践能够提高社交能力,转变思想方式,提升综合能力。



最后,陈潇结合自身备考经历,从信息收集、备考时间、资料使用等多方面分享了考公的心得感悟,提醒同学们要把握复习节奏,做好时间安排,并对是否报班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陈潇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规划经验,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准确的定位与目标。

本次活动内容充实,反响热烈,陈潇结合自身经历,多维度分享在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的经验,让同学收获良多,激励同学们朝着榜样和目标前进,做好职业规划,实现人生理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