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湖大学子闪亮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未来菁英律师训练营

时间:2023-04-25 浏览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共有6名同学入选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于4月15、4月16日举办的“未来菁英律师训练营”,此次训练营为来自北大、中政、西政、武大、湖大、中南、湖师大等全国数十所顶尖学府的48名法学生提供了同台竞技的平台。其中脱颖而出的“未来菁英律师”更有机会获得中部地区顶尖律所——“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的offer,这场实务盛宴拉开了精彩的帷幕。在竞争中优胜劣汰?天地人录用offer?冠军小队花落谁家?

  在本次为期两天一夜的训练营中,来自全国数十所顶尖学府的法学生共分为了六个小组,展开激烈的竞争。


123CE


F66E


  我院六名同学入选此次训练营:

  研三:敬若男(学硕)欧阳名轩(学硕)

  研二:朱雨琪(法本法硕)吴敏悦(法本法硕)何雨聪(纪检监察)

  研一:孙世亮(知识产权)

  竞争得分的模式有:1.课内针对理论与实务问题进行抢答;2.合同书面审查;3.谈判与调解现场实战演练;4.团队小组作业:必做题(案例分析题、合规检索)选做题(事实检索)。

  本次课程中由以下天地人的大咖进行授课:

  律师行业发展趋势与未来:查鹏

  法律职业规划指导:陈值、肖秀蓉、赵弈先、李楠

  律师不可不知的“商务礼仪”:刘晔

  青年律师的困惑与突破:熊麒

  律师工作的信息化:吴沩旻

  民商事诉讼办理实务:谢沁

  非诉与合同实务审查:康玲

  刑事案件办理实务:周付生

  律师沟通与谈判实务:陈利

  法律检索实务与案例:彭思远


179B8


19836


11AA7

本次训练营中的最佳团队(队长:研一知产 孙世亮)


1014A

在本次训练营中,我院研一知识产权方向孙世亮同学(胡龙律师左侧)获得最佳人气奖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学子表现优异、发挥出色,收到了“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的感谢信:


27E2C


  【结语】在本次训练营的尾声,我院的六名同学皆表示收获颇丰(文末附参与者心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与参与本次训练营的同学进行了沟通,会与有意向加入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的学员根据此次训练营的表现及个人简历再次交流。在这场实务的盛宴中,学员们状态饱满、青春飞扬、满载而归,感谢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为法律人才的培养所投入的热情、心血与精力,方能铸就此次成功的“未来菁英律师训练营”!


13670


  附:参与者心得

  敬若男:

  很幸运能够被选中参与天地人律所举办的这场训练营,律所全程提供了很专业周到的培训体验,无论是环境、流程安排还是人员,都让我感受到律所对这次训练营的重视和用心。训练营整体节奏十分紧凑,干货满满。合伙人们纷纷亮相给我们授课,带我们真真实实领略了律师的一线故事。和小组伙伴们一起备战作业,见识了凌晨4点的长沙。经过这次训练营,我对律师这个职业有了更加丰满的认识。律师这份职业可以接触到不同人不同的人生,一直在接触新的、感受新的、习得新的东西。我想这是这份职业最吸引人的地方。感谢这个平台,也很感谢跟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小伙伴们!

  何雨聪:

  在天地人未来菁英律师训练营的两天时间,对我们而言时间不长却十分充实。老师们各有风采,他们既有着相当丰富的实务经验,又有着非常扎实的理论功底,掏出了真正的干货倾囊相授,同时他们还现场拿出了几道“考题”,可谓让我们想破了脑筋。同学们都是有着不同院校背景的优秀小伙伴,我们是战友,挑灯夜战直至凌晨五点,最终在第二天的小组汇报中斩获桂冠;我们也成为了朋友,收获了友谊,在接触过程中发现大家都很有梗、有料、有趣。希望湖大与天地人的合作今后能够更上一层楼!

  朱雨琪:

  有幸入选了天地人天青计划的首届训练营,“两天一夜”看似时间短暂,实则行程满满,同时也干货满满、收获满满。丝毫不意外天地人会给我们安排如此有质量的课程,但在现场的沉浸式体验仍然令人惊喜,导师们风格各异,但无一不在向我们展示精英律师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真的感到两天太短,也觉得自己就像海绵一下疯狂吸收实务知识。同时,国内各大高校的优秀同学汇聚于此,通过和大家一起上课、讨论,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也令我认识到要多向他们学习。感谢学院的培养,感谢天地人提供的平台及给予的机会,作为湖大学子,我会一直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努力走稳从未来菁英转向精英律师的每一步。

  欧阳名轩:在天地人学习两天,是我终身难忘的经历。在这里遇见了知识渊博的师长与活泼可爱的伙伴,学习到了在学校见不到的实践技能与专业知识,对律师这个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体会到了天地人深厚的文化氛围,这次经历将会受益终身。

  吴敏悦:

  怀着对律师行业的好奇与期待,非常有幸地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天地人青年律师训练营,在这短短两日里收获满满。对于即将毕业的我来说,还未明确今后当律师所从事的具体方向,想要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抱着此种目的来到了天地人律所。在这里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以及律师前辈,与他们的沟通与交流让我更加确定自己从事律师行业的决心。每天安排满满当当的课程让我受益颇多,每节课我都会全身心的投入,希望能够更多地吸收老师们传授的经验。在完成小组作业时,大家也能够分工明确,共同努力,互帮互助,最后呈现出一份令我们自己满意的作业。非常感谢天地人为我们提供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在未来,我一定会拿出自己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律师行业中,争取成为同所有优秀前辈一样的一位专业的律师!

  孙世亮:

  两天,一夜。律界大佬云集、同辈群英荟萃的天青训练营,划上了圆满句号。从最初的不安与惶恐(大佬太多了)再到渐入佳境,最离不开的便是第六组,《一席之地》队员们的倾心合作,在激烈的竞争中夺得了冠军。整个过程收获是丰盛的、状态是求学若渴的。这两天,一夜中,晚上的星空,是属于每一组的。密集的法律分析与类案检索让每组都是踏着朝阳入,踩着昏黄街灯出。各位前辈们的倾囊相教,仿佛让我们看见了新的法律大门。我更加明白了“法律的生命不在于逻辑,而在于经验。”这句话的内涵。感谢相遇,与有荣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