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硕士生万欣涛顺利完成最高人民法院实习工作并获评“优秀法律实习生”

时间:2021-09-04 浏览量:


2021年8月26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主持座谈会,第五批挂职学者、第五批法律研修学者、第十批法律实习生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宣读了《关于第十批优秀法律实习生评选情况的通报》。湖南大学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万欣涛参加座谈会,并被评选为优秀实习生。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与挂职学者、法律研修学者和法律实习生座谈交流,为第十批优秀法律实习生代表颁发证书。会上,周强表示,伟大的时代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和历史机遇,希望挂职学者、法律研修学者和法律实习生勇挑时代重担,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紧立足司法实践,聚焦中国司法实践中的问题,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多出富有建设性的理论研究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贴近群众,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切。



我院万欣涛同学在会后对讲话精神及实习生活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提到:“公平、正义、自由、平等、法治这些词汇永远能让我心尖发烫,这不仅仅是自然法虚幻的指引,更是最高人民法院不断推行改革所捍卫的精神。实习期间,我亲历了最高人民法院秉持司法为民而进行各项司法体制改革,见到了立案庭为回应人民关切而大力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见识了法官们为保障人民权利而宵衣旰食。在实现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画卷上,人民法院必将书写更加浓墨重彩的印记,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更多“中国之治”的法治经验,我为能够奋斗在这样的好时代而感到充满无限希望和力量。我相信当下司法实践存在的问题,总会得到妥善解决,因为有太多法律人正怀揣着热忱和信念在为之奋斗。实现身边处处是榜样,他们秉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发扬勤奋敬业的精神、拥有严谨细致的作风,我为能向他们学习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要用这段经历在心头烙下印记,努力成才,争取发展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无论以后立身于何处,置身于何地,牢记在最高人民法院实习的体悟,带着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于法治中国的建设。

近年来,湖南大学法学院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新路径的探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建立与诸多实务部门和其他研究机构人才联合培养机制,集约法治实践与理论资源;主办“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注重训练学生学术创新和塑造学术品格;推动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及开展校际交流互动,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湖南大学法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培养更多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服务于法治中国建设。

个人简介:

万欣涛,中共党员,湖南大学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曾任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班团支书。曾获湖南大学优秀团干部、第五届湖南省研究生案例大赛书状一等奖等荣誉、奖励,发表学术论文一篇。2021年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第十批法律实习生并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