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研究生篮球赛法学院迎战物电学院

时间:2020-11-08 浏览量:

2020年11月7日中午,法学院研究生男篮在南校体育馆前的篮球场迎来了第二场比赛,对手是物电学院。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在约一个小时的鏖战中,法学院的队员们先后经历了比分的领先与落后,最终在结束哨响时,憾负对手。

在赛前罚篮环节,法学院肖和保老师轻松投进三球,使法学院以3:0的优势领先开局。


                      篮板球


紧接着正式比赛打响,法学院的首发阵容为刘南杰、龙骏腾、周渝博、陈泽坤和徐浩程。一开场,物电学院取得球权,且一记三分将比分拉平。而法学院不甘示弱,立刻回敬对手一记三分球,再次将比分领先。两队开场的三分球既体现了双方良好的竞技状态,也点燃了赛场的气氛。在良好的优势下,法学院越战越勇,并在队员周渝博中场抢断加上篮得分后,迎来了一波5:0的小高潮。随后,双方各投中一个两分球,在法学院10:5领先对手的局势下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投篮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物电学院连续两次篮下进球,将比分逐渐拉近。一时间,赛场局势胶着,火药味也渐浓,双方球员的身体接触逐渐增多,比赛节奏也逐渐加快。在一番角逐后,法学院换程子豪上场,旨在加强篮下强度。紧接着,法学院发起猛攻,陈泽坤强打篮下得分,再次将比分拉开。而此时的物电学院,虽然比分一直落后,然而队伍气势却一直高昂,其队员沉着冷静地进攻,并在一记后仰三分投中后,拉平了比分,至此,法学院的领先优势已无。随后,物电学院再次投篮得分。最终,法学院在12:14的微小劣势下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防守


在短暂的休息后,下半场比赛打响。物电学院凭着火热的手感接连进球,获得了较大幅度的领先。随即,法学院叫下暂停,稳住比赛节奏。而暂停结束后,物电学院手感仍佳,以两记得分球将比分拉开。本节比赛,法学院队员心理上出现较大波动,导致进攻急躁,防守出现较大漏洞,最后在13:27的劣势下结束了第三节比赛。


                     罚球


最后一节,法学院面对巨大的劣势,虽明知取胜艰难,但仍稳住心态,并在体力消耗极大的情况下,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每一个球。在与队友的配合下,陈泽坤接连上篮得分和罚球得分,不断缩小分差。随后,在一番紧张的拉锯战下,双方队员互相突破对方内线得分。比赛结束哨响后,尽管最后一节法学院打出了9:5的好战绩,但仍以22:32的总战绩憾负对手。

赛后采访中,法学院篮球队队员表示,本场比赛主要是输在经验不足,面对落后的比分,我们心态有点不稳,进攻和防守都有点乱。我们要吸取教训,比赛时不能受到场外因素的影响,应该要专注在每一个球上。下一场的对手是体育学院,双方的差距还是比较悬殊的,我们能做的只有拼尽全力!

期待下一场比赛法学院能够取得佳绩!


图文/陈潇、徐童

审核/蒋海松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