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天欣杯”裁判文书写作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0-01-11 浏览量:


2019年12月28日,由郑州大学中国司法案例研究中心主办、河南天欣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三届“天欣杯”裁判文书写作大赛最终评审会在郑州市顺利召开,本次终评共有12名专家学者作为评委进行评审。


在评审环节,评审专家根据各选手作品的文书首部、事实认定、裁判理由、法条援引、裁判主文、文书尾部、技术规范、结构布局等因素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审。


赛前,JM教育中心邀请到湖南大学法学院张红老师为本次大赛的参赛同学做赛前培训。张红老师就案例的双方当事人质证内容、证据的证明力大小以及文书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相关内容的讨论。在本次大赛中,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学子也获得了骄人的成绩,2019级非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颜小勇同学荣获二等奖,法学本科生1705班周宇同学获优秀奖,为湖南大学法学院赢得了一份荣誉。在大赛过程中同学们应用专业知识分析案例,表达自己的独到见解,展示出自己的风采,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及强化专业技能的意识。本次案例分析大赛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法律问题,增强学生自信心,使其更好的完成从理论到实务这一环境转化的过渡。


自创办以来,JM教育中心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制度,积极推进实务培养,为参赛学生提供案例分析指导培训。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学子获得奖项,进一步展现了JM教育中心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在新的一年,JM教育中心将始终如一,培养更多、更优质的法律人才,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