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硕士生杨凌燕作为省内唯一代表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

时间:2019-08-30 浏览量:

5CF79

(图:最高院院长周强与挂职学者和法律实习生合影留念)


201982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挂职学者和法律实习生工作座谈会,欢迎第四批挂职学者、第八批法律实习生。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大学法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杨凌燕同学通过层层选拔,采擢荐进,入选最高院第八批实习生。这也是湖南省高校本次唯一入选的最高院实习生,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会后,周强院长与所有挂职学者、法律实习生合影留念。

2019611日,最高人民法院在官网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第八批法律实习生接收公告》,决定面向全国高等法律院校和法律研究机构,接收第八批法律实习生50名,实习期限为6个月。要求政治立场坚定,品学兼优。


36316

本次报名采取院校推荐的方式。全国一本法律院校可推荐本校符合条件的学生人选2名,最高人民法院再根据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人选。今年全国各一本法律院校均十分重视本次最高人民法院第八批法律实习生遴选工作,报名申请人数居高不下,从校内推荐考核到最高人民法院内部资格审查,层层筛选竞争激烈。最高人民法院经过为期两个月的资格审查,于821日在官网发布了《关于确定第八批法律实习生人选的公告》,公示了第八批法律实习生接收名单。


7110


杨凌燕同学系湖南大学法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推免保送至学院读研以来,学习勤奋刻苦,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荣获湖南大学一等奖学金、省第三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一等奖,担任法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副主席,积极参加湖南大学法学院第二届优秀学生“赴港交流营”、湖南大学基层党政机关实践计划、湖南省脱贫攻坚贫困县摘帽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等公益工作。


法学院对此次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遴选工作高度重视,屈茂辉院长、罗英副书记、郑琼英老师等进行了精心组织与指导。杨凌燕同学光荣通过选拔,也是我院落实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推进法律人才培养创新的成果之一,展现了我院学子风采。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