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胡宇哲: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长代表发言

时间:2019-08-26 浏览量:

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长代表发言


18级非法本法律硕士 胡宇哲

C9FE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师弟师妹们:

大家好!

我是18级法律硕士胡宇哲。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法学院所有师兄师姐欢迎各位来到法学院的大家庭,同时,也祝贺各位迎来了人生的新起点。

各位师弟师妹通过不懈的努力来到了湖南大学,但这绝不意味着这是我们前行的终点。“法律人”这个光荣与责任并存的称号,将伴随各位终身,期待各位能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为湖大,为湖大法学院添光增彩。同时,我也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样,在这里,发现“热爱”。

 

首先,热爱求学生活

湖大校园承载着千年学府的文化底蕴,散发着高新技术的熠熠光辉,如今的湖大,国家实验室不断建成,游泳馆,荫马塘体育场的新立,校园生活环境不断完善,我们如此幸运,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好的湖大!希望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这些硬件设施,经营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甚至诗意的栖息于这片土地。大家可以用心感受在湖大校园生活的种种美:春日暖阳,赏樱麓山南路,踏青岳麓山角,乱花渐欲迷人眼。夏日蓬勃,在荫马塘挥洒汗水,岳麓书院里话离别,述离殇。秋天烂漫,漫步爱晚亭下的枫叶路,闲情逸致开启新的学年。冬日渐淡,踏着浅雪,走过牌楼路,路过东方红,登高自卑,回首着一年光景,寄托着新的希望,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

其次,热爱求索书本

作为一名法律学子,从进入湖南大学的此刻起,我们就要秉着湖南大学“实事求是 敢为人先”的校训,上下求索同时也将“经世致用,厚积薄发”的信念熟稔于心,今朝不断积累,明日以待勃发。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更多具有探究性的科研课题正等待我们摸索与挑战。今后的日子里,也许我们会面对浩如烟海的文献资料,也许我们会在深夜的书桌前苦思冥想。抵达真理的道路道阻且长,但当我们看到自己的论文印成铅字、思考的问题浮现答案时,收获的喜悦总会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满足。

4031C

最后,热爱探索世界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知识源于实践,知识最终也须服务于实践。只有在实践中追寻真理,体味人生,才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负时光。实践是一种力量,激励我们突破常规思维,实现质的飞越;它是一种能力,要求我们敏于发现问题,敢于打破常规;它也是一种乐趣,带领我们观察世界,感受智慧的光芒。世界那么大,容得下巍峨高山和壮阔流水,更容得下湖大人探索的脚步和精彩的人生。古之圣贤,跋涉万里,登高自卑,于岳麓书院吟诗作赋。今朝你我,来自五湖四海,汇于千年学府,谈律论法。

在生活中,我们寄情湖大校园,享受学府名校的诗情画意,在科研学习中,实事求是,付诸勇气在人迹罕至的科研道路上坚定前行,无问胜算,无问代价,无问西东。在不懈探索中,扩大格局,高瞻远瞩,敢为人先,施展人生的天高海阔。祝愿大家在读研期间收获一张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