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辩论赛顺利挺进决赛

时间:2018-04-11 浏览量:


 4月11日晚,湖南大学2018年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在机械学院531教室进行,我院对阵环境学院,此次辩题是:“王者荣耀等手游的流行是不是社会的悲哀”。经过近一小时紧张激烈的辩论,我院最终奏凯,取得此次比赛胜利。

 开篇立论阶段,我院一辩洪鹤心就从游戏本身、流行文化、社会效益三个方面确立主题,同时强调王者荣耀等手游对社会的积极影响,从而确立了整场比赛的基调;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我院二辩梁方直、三辩贾茜围绕辩题展开辩论,在对正方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的同时,鲜明的提出我方立场;总结陈词阶段,贾茜就正方观点提出质疑,指出他们在辩论中犯的错误,同时站在手游产业对社会的巨大贡献的角度再一次表明我方立场。在互动环节,他们积极解答来自场下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以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辩论。经过紧张的得分计算之后,辩论赛主席宣布我院获胜,评委代表对双方的辩论进行点评,指出在辩论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以后辩论中应该加以提升的地方。

 本次研究生辩论赛吸引了全校各学院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反响非常热烈。我院研究生会积极筹备此次比赛,通过宣传海报、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并在成立辩论队、选择辩题、赛前演练、正式比赛等环节为辩论队提供帮助与支持。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的凝聚力,同时,增进了与兄弟院系研究生的交流。4月16日,我院研究生辩论队将在决赛中对阵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辩论队,期待我院研究生辩论队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